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临朐 > 正文

曲美玲:为城市生活注入幸福力量

来源:烟台晚报 2019-12-11 09:44   https://www.yybnet.net/

YMG记者曲彩云摄影报道

她是“一言不合”就奔赴现场的行动者;她是全年龄功能性景观的探索者;她是烟台万科美好生活场景营造的践行者……采访烟台万科企业有限公司设计管理部景观经理曲美玲时,记者不时被震撼。这名90后漂亮姑娘,完全颠覆了记者对90后的印象,明明可以靠颜值吃饭,却才华横溢;她拒绝安逸,享受成长;她以草木为笔,为生活写诗,仅仅3年半的时间,她已经在烟台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标杆和奇迹!

年轻的肩膀应该肩负更多的任务和使命

曲美玲是烟台人,1990年出生,2006年她16岁时开始学习绘画,虽然启蒙较晚,但她在绘画方面的天赋弥补了基础薄弱的不足,由于专业成绩突出,文化成绩不俗,曲美玲顺利考入青岛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专业。大学期间,曲美玲已经崭露头角,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并获得“优秀学生”称号;2012年代表青岛理工大学参加十校联盟毕业设计大赛并获得优异成绩。大学毕业后,她以专业课第一名的成绩考取了大连理工大学设计学专业。在大连理工大学学习期间,她开始参与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校园景观改造和大连理工大学化工楼改造两个项目,包括对项目的实际测绘,进行符合人体工学和环境心理学的改造等。在大连理工大学,她获得了“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国家铜奖、“创青春·服务业杯”辽宁省大学生创业就业大赛特等奖、研究生创意竞赛———研究生组一等奖、第十届“攀登杯”创业设计竞赛———研究生组一等奖、大连理工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优秀研究生……

履历耀眼的曲美玲顺利进入烟台市一家事业单位,负责景观方案及施工图绘制。漂亮的女孩子、高学历、事业单位、工作安逸清闲,这在很多人心目中是非常完美的配置,但曲美玲却有不一样的选择。“年轻的肩膀应该肩负更多的任务和使命。”2016年6月,在事业单位工作一年后,自我感觉个人时钟与公司时钟不够匹配的曲美玲成为烟台万科企业有限公司的一名景观设计师。

全情投入,把每一个不可能变为可能

在万科,她用对城市的尊重、对客户的责任、对未来的敬畏去实现作品时代下的“诗和远方”,2018年曲美玲因为突出的表现,被选拔参加万科北方区域甲一学院培训。今年又参加了支援异地工作,她全情投入、保持敬畏、克服困难,把每一个不可能变为可能。在飞速旋转的忙碌中,曲美玲成长迅速,逐步成为一名高级白领、社会精英。

在万科的3年半地产景观专业工作中,曲美玲完成了4个示范区景观全期工作,并打破专业壁垒,统筹专业以外的细部设计工作,期间先后负责10个项目的景观设计工作、10个标段景观交付工作。同时她还负责烟台万科设计公众号及北方区域设计公众号软文推广工作,在烟台万科设计公众号开篇软文中获得8小时1W+的点击量……

2016年,曲美玲负责万科·翡翠公园示范区景观工作,完成翡翠系在烟台的首次亮相;2017年,她负责万科城市之光示范商街,引爆烟台福山区新地标;2018年完成万科御龙山v-sport美好生活场景运动板块打造,落地万科北方区域首个全龄运动模块;2019年完成万科翡翠大道项目v-spcae城市广场形象展示,打造烟台门户级休闲广场。曲美玲还负责了万科翡翠湾示范区与商业街景观设计,参与了璞悦湾、青年特区、海云台、御龙山、万科城、假日风景景观设计管理。2017年,入职万科仅一年,曲美玲就获得烟台万科最佳新人奖和北方区域设计系统烟台公司奋斗者。

希望给居民的是贴心服务、舒适居住空间

光芒璀璨的成绩背后,是从不向外人诉说的艰辛和倾其所有的付出。

2016年,曲美玲入职万科以后接手的第一个项目是万科·翡翠公园的示范区景观呈现。这个地块位于芝罘区老城区,临近西炮台,整体界面老旧,作为烟万第一个翡翠系的产品,她大量查阅了烟台开埠文化的相关资料,带领设计团队到烟台山参观各领事馆,从中寻找灵感。“烟台山有特别美的紫藤长廊,还有丹麦馆门外的美人鱼雕塑,这些,都可以在翡翠公园项目中呈现。”在她和设计团队的努力下,翡翠公园创造了首个翡翠系产品,“翡翠代表着高贵并富有内涵,我们希望用翡翠系产品的高贵品质致敬老城区、致敬烟台,希望将烟台特殊的文化元素注入,打造一个代表烟台历史的空间,唤醒老城区人们的记忆,继续延续他们喜欢钟爱的城市界面。”于是,翡翠公园有各领事馆元素、有开埠文化的元素,有紫藤长廊、美人鱼,老城区的风貌都还在,但一切又不一样了,有了新的面貌。“有位老爷爷每天都要到现场看进度,比我们去得还勤,老爷爷告诉我,这里建得很好,质量扎实放心,他期盼早点入住。”没有什么比业主的认可更让曲美玲开心了。考虑到周围没有好的配套,他们还打造了v-learn (四点半学堂)、v-food(社区食堂)概念,“我们希望给老城区居民的,不只是城市界面的更新,不只是烟台风貌文化的注入,更是贴心的服务、舒适的居住空间和对未来生活的畅想。”

拥有展翅高飞的梦想,就不惧怕风雨的锤炼

2017年10月份,曲美玲开始接手万科御龙山v-sports全龄游乐运动场的设计。这个运动场规划面积6000平方米,建设初衷是邀请每一个人到场地中来,亲近自然、热爱生活。“这么大的全龄运动场在万科北方区域是首次尝试,一切都是未知的,全龄的概念是什么?应该怎么设计?”这些,曲美玲和设计团队小伙伴都没有清晰的概念。但困难及压力让团队更加兴奋,他们很快就制定好计划,分三条路径:走到业主群体中进行访谈、调研,看看这里的居民真正需求的是什么;到行业中在此模块中有所建树的竞品项目去观摩学习;到专业的器械厂家中调研并收集国内国外运动设备图书,充分研究,选取最好玩的设备。前期准备工作非常充分,后面的推进就非常顺利,场地落位后,曲美玲和设计团队选取了来自瑞典、芬兰、美国、德国以及国内几家设备公司,短短3个月时间,完成了调研、前期采购、安装、样板先行等一系列工作,于年底完美绽放。整个过程被曲美玲用视频、文字等方式记录在美好生活工坊公众号中,短短8个小时内获得1W+阅读量。要知道,这1W+面向的可不是全体国民,只是以设计行业为主,受众范围非常窄。受到行业内的关注和认可,曲美玲很自豪,运动场推出后,受到了各个年龄层次业主的认可,更让曲美玲开心。

2019年5月19日位于高新区莱山区交界处的万科翡翠大道开放展示,1.4万平方米的v-spcae城市广场形象展示设计也由曲美玲负责。这个位置到底是什么定位?这是曲美玲接手设计任务以后首先考虑的问题。在充分考虑了项目的地理区位、周边环境、周边居民需求等因素后,根据项目的区位优势,曲美玲决定打造城市级广场,为附近百姓服务。于是,观赏性最好、参与度最高的景观喷泉广场在这里落地,广场设置有三处喷泉,采用光和水的结合开启了喷泉游戏模式,小朋友可以参与其中,捉迷藏、对抗、神奇魔法等等;主喷泉是音乐喷泉,但外圈经过了特定设计,可以任意穿梭,不会“湿身“;广场还设置了LED大屏幕,“希望满足小区和附近居民的爱国情怀、体育情怀,比方阅兵式、奥运会、世界杯,大家都可以凑在广场上,像一场Party,大屏幕也可以用来播放电影,让居民得到心灵洗礼。”

作为景观设计师和管理者,曲美玲要做的,不只是在办公室画图设计,不只是跑项目现场调研考察,她还经常去远在深山的苗木、石材基地挑选最优质的材料。有时,为了选择个性化、能和场地结合,传递自然、野趣的苗木,她要到偏远农村的苗木基地“号苗”,从千千万万棵苗木中逐一挑选;有时,为了选择独特的景观石材,她要坐动车三四个小时再换乘汽车三四个小时,深入外地的矿山;有时,为了确保加工到位,她要多次跑加工现场。御龙山入口雕塑在临朐加工,曲美玲就多次跑加工现场,“打磨、焊接、锻打,任何一处细节哪怕一个曲度不到位,就传递不出想表达的信息。”在项目设计中,曲美玲认为每一处细节都值得珍惜和敬畏。

拥有展翅高飞的梦想,就不惧怕风雨的锤炼。曲美玲,这个美貌与智慧并存、才华与毅力齐驱的设计师,希望在节假日多出去走走看看,开阔眼界,在设计的舞台上更多地“蹦跶”,更希望用匠心塑造品质,服务每一位业主,为城市生活注入更多幸福的力量……

新闻推荐

微电影《妈妈姐》获全国大奖 原型系临朐教师张兴芬,由临朐本土人员创作

近日,2019第四届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颁奖典礼在广东省江门市举行。以本报曾多次报道的临朐县教师张兴芬为原型...

临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朐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一个人的慈善2019-11-29 00:51
猜你喜欢:
金秋柿饼加工忙2019-11-25 09:33
评论:(曲美玲:为城市生活注入幸福力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