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临朐 > 正文

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

来源:潍坊日报 2020-04-05 09:04   https://www.yybnet.net/

4月4日,潍坊市各级各部门纷纷组织哀悼活动。悬挂国旗的各单位降下半旗,上午10时,市民纷纷驻足低头默哀,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图①: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前降半旗志哀。图②:奎文区潍州路街道健康街社区居民在电视直播现场肃立默哀。图③:在市区胜利东街,汽车司机集体停车鸣笛志哀。

记者王晓光王乐姜斌摄

本报记者马林峰

4月4日10时,潍坊大地上空鸣响起防空警报,广大市民神情凝重,垂手肃立,低头默哀,与此同时,潍坊市各级党组织纷纷组织哀悼活动,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

伴随着清明的第一缕阳光,无限哀思充满心间。高新区新城街道各社区组织有序做好哀悼活动。上午10时起,辖区车辆鸣笛志哀,自行哀悼3分钟;广大居民在朋友圈转发《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海报、推送,向负重前行的人致敬,向抗疫英雄表达崇高敬意。富华社区居民孙珊珊在朋友圈写道:“今日清明,全国哀悼。缅怀逝者,致敬英雄。”奎文区潍州路街道星河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默哀3分钟,以致敬抗击新冠肺炎牺牲的英雄们及逝世的同胞们。寒亭区各村居、社区都组织了哀悼活动。在朱里街道前埠下村村委院内,该村组织村干部、党员、群众、老师和学生代表三十余人参加了集体默哀仪式,深切哀悼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寒亭街道蝶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孙文杰,组织社区干部在社区服务大厅集体默哀,她说:“牺牲的英雄是民族的脊梁,还有那些逝世的同胞,他们都应该被永远铭记和纪念。”临朐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电视、学习强国等平台收看了这场全国性哀悼活动,深切缅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记住那些逝去的生命,从悲痛中奋起。潍城区人民医院院长助理兼齐家社区卫生服务站主任谢平说:“我们一定要接过烈士们的旗帜,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保卫人民生命安全。”奎文区梨园街道辖区老党员张雪莉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感谢他们勇敢的逆行,向英雄致敬,我们更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积极发挥我们的作用,为社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潍城区实验小学教师杨志伟说:“作为教师,我要告诉我的学生,举国悲伤的背后,站立着人民尊严,而人民背后,却站着整个国家。向烈士致敬!愿逝者安息!”奎文区广文辖区党员滕晓芹说:“作为一名党员,虽然没有治病救人的专业技术,却有一份坚守小区防疫一线的力量。医生在前线救人,我们守好小区防止疫情扩散,共同守卫群众的健康。”奎文区健康街社区初三学生王鲁渝说:“为抗疫中牺牲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默哀,我深深体会到他们身上无私奉献的大无畏精神,作为一名学生,我要努力学习更多知识,将来报效国家和人民。”

逝者安息,生者奋进。坊子区凤凰街道干部群众停止一切公共娱乐活动,自行默哀3分钟,此次哀悼活动引起凤凰街道党员群众强烈反响。

坊子高新园区党工委副书记郝琳琳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更感肩负的责任重大,我们要把悲痛之情转化为强劲的工作动力,冲锋在前、英勇奋斗,尽快弥补疫情期间的损失,吹响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寒亭区寒亭街道党工委书记叶增明说:“病毒无情人有情。逝者已逝,生者当在缅怀追思逝去英烈的同时,传承这种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潍城区退役军人刘绍堂说:“为烈士默哀,向英雄致敬。通过这次哀悼活动,我们更应该化悲痛为力量,同疫情决战到底,立足岗位,干好工作,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坚定前行!”作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直接参与者,在默哀时,高新区清池街道人大工作室主任邬云海眼圈发红,他动情地说:“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要学习英雄们这种奉献、勇敢、无畏的精神,把上级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在社会发展新的战场上,迎难而上,艰苦奋斗,为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贡献自己全部力量。”临朐县东城街道经发办副主任董雪说:“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一定要以英雄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与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闻推荐

潍坊村务监督委员会 群众身边的流动“探头”

□本报记者杨国胜本报通讯员席汇东“多亏了赵主任,低保款这么快就追了回来,这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还真大!”临朐...

临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