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临朐 > 正文

临朐出台意见攻坚企业融资难题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6-10 10:1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王爽 报道

本报临朐讯 为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潍坊临朐县针对企业贷款担保中普遍存在的抵押物评估价值偏低、担保物不足等问题,创新性提出《关于增强企业融资能力助力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对贷款抵押物进行“价值重置”,同时建立政银企联动机制,以财政考核奖补等方式充分调动金融资本,为企业纾困解难。

《意见》提出,提高土地评估价值。根据地级及土地指标、税费、成交案例等相关因素,出台工业用地评估综合指导价,实事求是地反映土地年度实际价值,供各金融机构、担保机构及企业参考使用。鼓励各金融机构积极向上争取,协调评估机构按工业用地评估综合指导价各组成要素上限,对土地价值进行评估。

提高贷款抵押率。进一步提高首次贷款抵押率,要求各金融机构原则上按上限执行。其中,对省级开发区以及高端铝加工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高端食品产业园等县内重点产业园区的土地抵押率原则上达到70%。

扩大抵(质)押物范围。将企业知识产权、应收账款、承包经营权、股权、钢结构厂房、设备等动产纳入抵(质)押物登记范围。

扩大担保物范围。充分利用已抵押物的剩余价值作为担保物,为企业提供担保。鼓励通过评估等方式,将企业暂未取得有效证件的土地和厂房作为抵押担保物。

扩大国有资本服务范围。鼓励地方国有企业(集团)扩大过桥和担保业务范围,更好地发挥国有资本纾困作用,积极为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和外贸企业提供担保和过桥业务等。

《意见》下发后,该县各金融机构已累计为近10家企业释放贷款额度近7000万元,有效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新闻推荐

她让我生活充实且富足

1984年,我初识《农村大众》。那时我正在读高中,寄住在姐姐家。吃饭时,常常看到姐夫拿着一份《农村大众》津津有味地...

临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朐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薰衣草香满园2020-05-26 08:43
评论:(临朐出台意见攻坚企业融资难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