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临朐 > 正文

油桃愁销路 草根网红帮一把

来源:潍坊晚报 2020-06-13 10:13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气温升高,露天油桃陆续上市,在昌乐县鄌郚镇种桃的临朐果农宿兴旺却在为销路发愁。因坚持使用土肥,他种出的油桃虽然甘甜,却因品相不好难入采购商“法眼”,只能以采摘为主,每年都要浪费不少。6月10日,在了解到宿兴旺的困境后,几位临朐网红来到果园,通过直播方式为他助力宣传。

果实甘甜却因卖相不好销路打不开

10日上午,记者来到昌乐鄌郚镇金山东坡宿兴旺的桃园,看到红彤彤的油桃挂满枝头。“这个品种叫鑫早红,是潍坊地区最早熟的露天油桃品种之一,现在已七八成熟了,过几天到了九成熟,是甜度最高、口感最好的时候。”今年40岁的宿兴旺说。

采访中记者遇到了前来采摘的潍城市民刘先生。“近一周之内我已经是第二次来采摘了,第一次拿回去朋友们都说好吃,催我再来采摘些。”刘先生说。

宿兴旺告诉记者,他老家在临朐,2015年来此承包了约290亩土地种植桃树,如今桃树已生长六年,正处于盛果期。“鑫早红这个品种我种植了7亩地,产量在20000斤左右。”宿兴旺说,眼看着红彤彤的油桃即将成熟,他的心里却有些高兴不起来。

宿兴旺表示,桃园主打的就是采摘,但因为没有足够的客户群,销路一直是个大问题。“因为不用化肥和除草剂,油桃品相不好,加之成本高致价格也比市面上的高一点,收购商都不愿收。每年都有不少浪费了”。

临朐三位草根网红闻讯来助力

“家人们,我现在在昌乐县鄌郚镇的金山,这里的油桃真的太甜了,好吃到停不下来……”当天上午,得知宿兴旺面临的困境后,“云居山里二姨夫”“慧宝”“临朐葫芦哥”等三位临朐本土网络直播达人带领团队来到宿兴旺的果园,通过直播方式为他的油桃进行宣传助力。

“云居山里二姨夫”说,得知宿兴旺的油桃面临销售困境后,他一直记挂着。“今天的直播并不是带货,因为只要在直播平台上设置小黄车就需要收取佣金,这样反而会给他增加负担,所以这次我们只是一个直播宣传,让更多的人知道有这么一个地方,这里有好吃的油桃”。

通过几位直播达人的现场

介绍,不少粉丝都非常感兴趣。“刚才我直播间里有采购水果的,表示会想办法帮忙。也有粉丝让我帮忙给他们带回去。”“慧宝”说,她自己也采购了100斤油桃,回去后会送给朋友们品尝并推荐。如果有市民想帮帮宿兴旺,可电话联系他:13792679829。

文/图本报记者张身率

新闻推荐

潍坊市领导到渠河开展巡河工作

本报讯(记者于哲)6月9日,副市长、渠河市级河长孙刚带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关负责同志到渠河流域临朐段进行现场...

临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朐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草根网红有力量2020-06-05 09:40
评论:(油桃愁销路 草根网红帮一把)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