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临朐 > 正文

这边秋色独好

来源:潍坊晚报 2020-10-16 08:38   https://www.yybnet.net/

十月的潍坊,秋意正浓,它是山林绚烂之间的片片红叶,它是随风摇摆的粉色花海,它是湖畔边上的美丽格桑……在这个五彩斑斓的日子,我们不妨走出家门,去寻找、赏玩秋天,感受处处皆绚烂的自然风景吧。

漫山红叶秋意浓

老家临朐的李强,大学毕业后便来到潍坊工作。因为工作原因,他国庆假期没有回临朐。“一直很喜欢家乡的秋天,喜欢那一树树红叶的绚烂,让人感到特别温暖。”李强表示,他会选一个秋高气爽的周末,带上妻子和孩子去看万山红遍,感受秋天的辽阔与高远。

临朐县石门坊风景区如今正热情似火,吸引着市民前往。每年10月至11月底,在石门坊登高远眺,远山近坡,色彩艳丽的枫叶景象蔚为壮观。眼下就是欣赏红叶的最佳季节,温度适中,红叶满山,约上三五好友来这里一起登高望远,感受大自然的馈赠吧。

石门坊红叶最大的特点是与大山、流水完美结合,山中红叶嫣然含笑,色彩斑斓的楸树、黄栌等,将石门坊装扮成一个绚丽的世界。

格桑花绚烂美好

潍坊市大剧院工作的李珊珊今年30岁,她和丈夫是资深的自驾游爱好者。2015年以来,他们走遍了云南、西藏、内蒙古等地,每一次奔驰都能体验不一样的刺激。今年受疫情影响,他们暂停了外省自驾游的计划,将目光锁定在潍坊市及周边县市区。

每年9月、10月,格桑花的绽放总是夺目,蓝天、白云、湖畔、粉花,惊艳了时光,浪漫了岁月,而它主要分布在我国的西藏、青海。不过,如今想看如此可爱的幸福之花,我们无需跨越山川,在潍坊近郊就能欣赏到。这不,潍水田园的格桑花如今正值最佳观赏期。格桑花让这里染上了超凡的香氛,农舍旁、湖畔、树林里、山坡上随处可见美丽的花朵,令人心驰神往。除了风姿清丽的格桑花,这里还有一片黄橙橙的向日葵,快来和家人一起邂逅一场秋天的浪漫吧。

“去哪里不重要,重要的是陪你看风景的人。”李珊珊说。

粉黛乱子草邂逅浪漫

城区紫金花园小区张女士的女儿今年两岁半,她一直有为孩子拍照的习惯,春天的樱花,夏天的海洋,秋天的硕果,冬天的雪景,用四季交替记录女儿的成长。张女士表示,她会特别留意潍坊一些比较有特色的拍照地,最近正准备去看粉黛乱子草花海。

沿着北海路一路向北,约30分钟后,潍坊市花乡漫步庄园成片的粉黛乱子草映入眼帘。原产于北美大草原的粉黛乱子草近几年成了刷爆朋友圈的网红草,一簇簇粉色植物随风摇曳,如梦似幻,“少女收割机”的名号当之无愧。在这里,您可以嬉笑、拍照,穿一袭汉服,撑一把油纸伞,把秋天衬得多了几分少女的娇羞。

粉黛乱子草在金秋时节开花,绿叶为底,粉紫色花穗从基部长出,远远望去像一片粉红色云雾。站在花丛中随便一拍,都会自带柔光效果,是秋天最暖的景色。

银杏叶添诗情画意

城区兴旺花园小区的刘庆玲今年57岁,18岁起,就在潍坊火车站附近从事个体经营。1989年,女儿出生后,虽然生意忙碌,但她一直愿意带女儿玩耍。“只要不忙,我就带她到当时的白天鹅大酒店、市人民公园转转,吃她最喜欢的鸡鸭和乐,看她最喜欢的小动物。”刘庆玲表示,如今女儿也有了孩子,城区的建筑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她希望外甥也能走走当年妈妈走过的路,感受祖孙三代对于一个城市的情怀。

在市人民公园内,郁郁葱葱的树木、波光粼粼的河水、清新雅致的园林……是几代潍坊人共同的记忆。秋天的市人民公园美成了一幅让人爱不释手的画卷,10月开始,成片的法桐、银杏等落叶乔木的树叶均已泛黄,在阳光的照耀下金光闪闪。随着气温降低,落叶随风飞下,散落在草丛里、石径上,更给秋日增添几分诗情画意,市民们可以在这里亲眼目睹到“黄叶连片”的美景。除了落叶乔木外,公园里还有大量常青植物,放眼望去,黄绿交织,非常漂亮。

秋风穿林过,秋叶飘零下,您在不知不觉中成为画中人。

□潍报全媒体记者郭超

新闻推荐

打造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马林峰通讯员杨域孙宁宁)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动物医学系动物疫病检测中心主任李舫...

临朐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山村满目黄灿灿2020-09-29 09:42
诗画金秋采风潍坊2020-10-01 09:12
评论:(这边秋色独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