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临朐 > 正文

清明回乡扫墓 采摘野菜尝鲜

来源:潍坊晚报 2021-04-06 08: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刘晓梅)清明假期既是踏青郊游的好日子,也是采集野菜的好时节。不少市民回老家祭祖扫墓,还来到田间采摘野菜,享受着大自然带来的美妙馈赠。

4月4日,清明节这天,在临朐县五井镇五井东村南的桃园内,盛开的桃花一朵挨着一朵,引得蜜蜂飞来飞去。桃园内满地都是绿油油的野菜,也吸引了不少前来踏青的市民的目光。他们有的拿着铁铲,有的拿着小锄头,都在起劲地挖着苦菜、蒲公英、茵陈等野菜。

“这里空气特别好,污染也少,亲自动手挖一挖野菜,真的很不错。”来自高新区的贺女士说,虽然在集市和超市里也能买到野菜,但不如自己挖,既能享受乐趣,吃起来也放心。

贺女士的儿子对记者说,清明假期,他们一家五口选择回老家,不仅能祭奠逝去的亲人,还能在老家的田地里挖野菜尝鲜,感受到收获的快乐,呼吸新鲜空气,比到一些旅游景点游玩更舒心,更能让人放松心情。

新闻推荐

清明小长假 自驾踏青去

清明节是春节以后的第一个小长假,正好春暖花开,旅游市场迎来一个出游高峰。记者日前采访了解到,随着清明节小长假的...

临朐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临朐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北铜峪赏杏花2021-03-19 09:40
评论:(清明回乡扫墓 采摘野菜尝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