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临朐 > 正文

老人干保洁 俩月工资迟迟没到手 此前承包潍城春天小区保洁工作的谭先生称,六七天后就能发放到位

来源:潍坊晚报 2021-04-13 08: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刘晓梅)干活领工资是天经地义的事,可是曾在城区潍城春天小区打扫卫生的多位老人至今没有领到今年1月份、2月份的工资,有的老人家庭困难,担心自己的辛苦付出打水漂。对此,4月12日,该小区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部分老人虽然当时在他们小区工作,但属于外包活,工资由承包人发放。

12日,临朐县九山镇的董先生告诉记者,他的父亲董金国今年66岁了,身体还算硬朗,只是有些耳背。他们家有他和弟弟两个孩子,家庭条件都非常普通。他的父母虽然上了年纪,但还要照顾着他的大伯,大伯无儿无女,是一个孤寡老人,而且身体不好,患有脑梗。董先生的弟弟住在潍城区,为了给弟弟看孩子,也为了方便照顾大伯,去年他父母将大伯带到了弟弟家,一大家人生活在一起。弟弟家也不富裕,他父亲为贴补家用,找了一份在小区里打扫卫生的工作。“父亲负责打扫二十多个单元的卫生,对于他这么大年龄的老人来说非常辛苦。”董先生说,他父亲在潍城春天小区打扫卫生虽然比较累,但每月有2200元工资,老人很知足。当时,还有多位老人跟董金国一样在该小区打扫卫生。

令这些老人没有想到的是,从今年1月份开始,他们的工资就没有按时发放,2月份也是如此。“到了3月份,该小区的保洁工作不让承包了,我父亲等人被辞退。”董先生说,他从父亲口中得知,该小区的保洁工作此前由一名谭姓负责人承包,并负责为老人发放工资。

不能继续在小区里打扫卫生,老人们没有怨言,可是1月份、2月份的工资迟迟不发,他们不能接受。他们此前曾多次讨要,可是一直没有结果。

对此,该小区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老人虽然当时工作的地点是在他们小区,但属于外包活,工资由承包人发放。该负责人还表示,由于当时小区内的环境卫生没有清理干净,遭到不少业主投诉,他们物业因而决定不再将保洁工作外包了。从3月12日开始,他们公司已经接管小区保洁工作。对于承包人当时招聘的保洁员,年龄不超过62岁,愿意继续留在小区内工作的,他们重新给办理了入职手续。

随后,记者联系了当时承包该小区保洁工作的谭先生。谭先生表示,工作正在整改,耽误了为老人发工资,目前工资发放事宜已经提上日程,六七天后就能发放到位,大家可以放心。

新闻推荐

孔府珍藏文物(五十一) 猿形银带钩

龚昌华高天健孟继新猿形银带钩又名“镶金银长臂猿带钩”,长16.7厘米,宽6.8厘米,鲁国故城战国墓出土。器作长臂猿振臂回首跨...

临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朐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红色教育在身边2021-04-08 08:33
猜你喜欢:
评论:(老人干保洁 俩月工资迟迟没到手 此前承包潍城春天小区保洁工作的谭先生称,六七天后就能发放到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