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临朐 > 正文

服务企业专员倾情打造“亲清”政商关系

来源:潍坊日报 2021-04-15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潍报全媒体记者付生

通讯员刘明志刘瑞华

2月18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临朐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召开调度会议,专题研究蓝帆医疗年产200亿支健康防护手套项目推进工作。

2月24日开始,县委领导班子带队逐个镇街园区调研考察企业和项目建设情况,查问题求实效,全力做好不具备开工条件项目的要素配备和跟踪服务工作。

3月4日,召开全县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现场研究解决问题,推动华建铝合金轻量化汽车厢体及零部件项目、国际会展中心等总投资96.8亿元的11个重点项目全面开工、快速推进。

3月17日,县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召开东城一片区服务企业经理人调度会议……

这边忙招商紧锣密鼓,那边抓项目争分夺秒。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县委主要领导就赶来我们项目工地召开专题调度会议,帮我们现场协调解决土地指标、能源指标等问题,安排办理了各种手续,服务真是太周到了。”蓝帆新材料董事长姜本政说,这么一个大项目,仅仅用28天时间就办完了所有手续,比预期快了不止一倍。

“服务企业就是抓发展。”临朐县委书记杜建华告诉记者,今年以来,他们按照市委安排部署,在2017年开始实施的“服务企业经理人”制度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升级,通过“潍企通”线上服务企业平台,全方位收集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有关问题及诉求信息,同时与县12345热线、应急指挥中心等平台联动对接,实现平台间数据实时流转、信息共享。

推行服务企业专员制度,除了领导带头,更关键的是要有一整套完善的工作机制。着力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该县在推行服务企业专员制度时,注重总结过去实施“服务企业经理人”制度的好经验、好做法,建立健全问题收集、问题解决、督办考核“三位一体”常态化运行机制,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格局。

在县委服务企业发展办公室,记者看到了该县“四上”企业包靠服务一览表和重点项目包靠服务一览表。“包靠人员由过去的部门单位班子成员,扩大到县直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和镇街中层以上干部。包靠对象由过去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为主,扩大到以‘四上企业’为主,并将部分规模较大、有发展潜力、有包靠需求的企业纳入服务范围。”临朐县委办公室副主任、县服务企业发展办公室副主任刘鑫说,目前该县共有1137名服务企业专员,包靠1261家企业和107个县级重点项目。

人员到位、问题收集上来之后,如何完善问题解决机制?临朐实施集问题收集和问题解决于一体的“片区服务包靠”新办法。“将全县合理划分为‘四大班子’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相关镇街园区党委书记任主管的9大服务片区,成立人才用工、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9个问题解决专项小组,每月召开1次片区调度会议,及时研究解决片区上报、企业反映的基层解决不了的重大和复杂问题。”临朐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问题解决组成员崔文鹏说。

据临朐县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县服务企业发展办公室督办考核组副组长王者岭介绍,他们定期举办由知名专家、优秀企业家等进行授课辅导的企业家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为企业家开阔视野、提高能力搭建平台,同时分领域、分行业组织服务企业专员,开展惠企政策、审批服务、财税金融等方面精准培训,切实提高为企业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新闻推荐

临朐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一村一年一场戏”活动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付生)4月10日,临朐启动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一村一年一场戏”暨戏曲进乡村活动。据...

临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服务企业专员倾情打造“亲清”政商关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