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潍坊新闻 > 正文

“这么高大上的体检,俺头回做” 奎文区环卫处为一线环卫工人送贴心大礼

来源:潍坊晚报 2017-10-22 09:43   https://www.yybnet.net/

一名环卫工人在进行体检。10月21日上午,在城区民生东街上一家体检中心,几十名环卫工人正在进行体检,检查项目非常细致,环卫工人们乐得合不拢嘴。记者了解到,为迎接第二十三届山东省环卫工人节的到来,奎文区环卫处组织辖区所有一线环卫工人到正规体检中心进行高标准体检。很多环卫工人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接受这么高大上的体检,而且不用自己花一分钱,以后要更努力地工作回报社会。

检查项目非常细致

10月21日上午,记者来到城区民生东街上一家体检中心看到,几十名环卫工人正在进行体检,他们每人手里拿着一张体检表,依次进行查体,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记者注意到,环卫工人们进行体检的检查项目非常齐全,男士和女士的检查项目有所不同。其中,男士的检查项目共有16项,除内、外科检查外,还有心电图、腹部彩超、前列腺彩超、胸部正位DR、肝功四项等,涵盖了日常体检的方方面面,规格非常高。

女士的检查项目共有17项,除普通检查项目外,还有一些专门针对女性的检查项目,规格同样很高。记者注意到,该体检中心还为前来检查的环卫工人提供早餐。

“这么高大上的体检,俺还是第一次做,心里说不出的高兴。”环卫工人武法爱笑着说。

“单位对我们非常照顾,知道我们年纪大了身体毛病比较多,自己又不舍得花钱查体,特意组织我们过来进行体检。如果身体有病,可以通过体检提前发现,及早治疗,这真的特别贴心。”环卫工人马发光说。

单位承担全部费用

记者了解到,此次体检是奎文区环卫处为迎接第二十三届山东省环卫工人节的到来,特意给辖区一线环卫工人送上的一份节日礼物,让他们接受一次正规的体检,消除健康隐患。

奎文区环卫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辖区的一线环卫工人年纪普遍比较大,而且长期起早贪黑,常年在马路上工作,身体或多或少都有些小病痛。而环卫工人们的收入较低,自己根本不舍得花钱进行体检,有的环卫工人甚至患了病自己都不知道。

该负责人说,近几年有多名一线环卫工人突发恶疾,给他们的家庭造成了非常大的负担。为尽可能地避免这种现象的发生,让环卫工人们可以更加安心地工作,奎文区环卫处今年和辖区内的爱心体检单位进行合作,让环卫工人们进行这次正规体检。

“原本每名环卫工人的体检套餐价值800多元,爱心单位给予优惠,共花费了20余万元,全都由我们单位支付,没让环卫工人掏一分钱。”该负责人说。文/图本报记者赵春晖

新闻推荐

寒亭农村小学取暖全用上空调

本报讯一直以来,农村学校采用火炉取暖,既不安全还影响环保,为解决这一长期存在的隐患问题,寒亭区拨付专项资金190余万元,订购919台空调,彻底结束了全区49处农村小学煤炉取暖的历史,并更换为空...

潍坊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潍坊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这么高大上的体检,俺头回做” 奎文区环卫处为一线环卫工人送贴心大礼)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