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潍坊新闻 > 正文

人车分流 给学生留足安全区

来源:潍坊晚报 2017-10-23 10:58   https://www.yybnet.net/

潍城区53所中小学、幼儿园门口全部安上隔离护栏

每天上下学时间段,不少中小学校、幼儿园门口都会出现车辆聚集、拥堵的现象,学生安全存在隐患。10月20日,记者获悉,潍城区投资24万元,为辖区53所中小学、幼儿园全部定制了可移动隔离护栏,实现人车分流。其中,潍坊五中等学校还设置了固定隔离防护栏,建立学生专用通道。

车辆和家长不得进护栏内

20日下午4时30分,记者来到潍城区西关街道中心小学看到,校门口安装上了移动隔离护栏,围起了一个70多平方米的封闭区域。学生们放学之后,前来接孩子的家长们只能在隔离护栏外面等候学生,不得进入护栏内。

据该校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以往每到上下学的时间,学校门口都聚集了大量的汽车、电动车等,十分拥堵,学生们进出校园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车辆停在门口很不安全,尤其是开车门的时候,很容易磕碰到进出校门的学生。虽然我们也有保安在门口执勤,但是有的家长还是很不自觉地将车辆停在校门口。”这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为保障学生上下学的安全问题,该校在校门口安装了可移动隔离防护栏,实现车辆、人员分离,保障学生安全。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目前潍城区仓南路学校等学校也都安装上了隔离防护栏,效果非常明显。

潍城区西关街道中心小学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校还创建了相关配套体系。在学校门口路两边各划定两个学生接送点。上学时,父母将孩子送至接送点,将孩子交接给执勤老师和志愿家长,由执勤老师统一带队进入安全隔离区。

学校设置早到校学生看护区

记者从潍城区教育局获悉,全区投入24万元,为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全部定制了可移动隔离护栏,目前已经投入使用。其中潍坊五中等学校还设置了固定隔离防护栏,建立学生专用通道。

“要充分利用隔离防护栏,根据不同时段,合理设置摆放位置,对校门口师生进行安全防护。上学时段,利用隔离防护栏建立集中看护区,设置人车分流通道;上课时段,把部分隔离防护栏摆放在校门外建立警戒区;放学时段,将隔离防护栏摆放到校门外及两侧人行道,形成学生通道。”潍城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说。

潍城区还建立人防“安全隔离带”,追加安保专项经费561.6万元,从专业安保公司选聘324名专职保安,并添置了防刺背心、防刺手套、盾牌等器材。落实值班交警、校级值班领导、带班教师、专业保安、家委会成员“五位一体”值班防护体系,切实保障学生入放学期间人身安全。

另外,潍城区还在学校设置早到校学生集中看护区。在入校通道、安保室两侧,利用隔离防护栏建立了学生集中看护区,对早到校学生进行集中看护。

文/图本报记者王叶妮

新闻推荐

潍坊市推进秋冬季造林绿化

本报讯10月20日,记者获悉,市林业局近日下发《关于做好秋冬季造林绿化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抓住今年雨量充沛、墒情好的有利时机,切实做好今年秋冬季造林绿化工作。按照要求,各地要集中力量把...

潍坊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潍坊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潍水鸢飞诗满天2017-10-23 10:58
猜你喜欢:
评论:(人车分流 给学生留足安全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