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潍坊新闻 > 正文

车顶坐个“蜘蛛侠” 时尚但违法 交警提醒市民,不要在车外增加不必要的装饰

来源:潍坊晚报 2017-12-13 15:22   https://www.yybnet.net/

一辆白色越野车车顶贴着“蜘蛛侠”。坐着的“蜘蛛侠”,站着的“蜘蛛侠”……如今形态各异的“蜘珠侠”卡通玩偶出现在不少私家车上,这些卡通玩偶大多是粘贴在车顶或车尾,不少车主觉得很拉风,赚足了回头率。然而,12月12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此举存在一定安全隐患,而且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属于违法行为,广大市民不要随意在车顶或车尾粘贴玩偶。

车顶贴“蜘蛛侠”,走在街上很拉风

12月12日,记者在高新区富华北巷与福寿东街交叉口东南角看到,一辆白色越野车的车顶赫然坐着一个“蜘蛛侠”,这是一个红、蓝相间的卡通玩偶,它的一只手扶着腿部,一只手悬在半空中,看起来非常酷。记者注意到,“蜘蛛侠”的屁股整个被粘贴在了车顶上。车顶的“蜘蛛侠”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目光,有的孩子指着“蜘蛛侠”,直说“好玩”、“也想要一个”。

“这个‘蜘蛛侠\’确实很吸引眼球,它是用胶固定的,时间久了肯定就不结实了,很容易掉下来。”在现场,家住附近的高先生笑着说。

当天,记者经过城区玉清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西侧时,看到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轿车车顶后部也坐着一个类似的“蜘蛛侠”,看起来确实很拉风,赚足了回头率,有市民掏出手机拍照,看到自己的车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驾驶员很得意。

记者调查发现,网店的销量非常大

记者上网搜索发现,这种粘贴在车顶或车尾的卡通玩偶非常受欢迎,销量非常大,有的网店月销1万多笔,玩偶有大有小,大号玩偶的高度约为32厘米,小号的高度约为22厘米。这些玩偶除了形态各异的“蜘蛛侠”外,还有“蝙蝠侠”、“钢铁侠”、“小恐龙”等,售价从十几元到数十元不等。有网友留言称,放在车上非常霸气,回头率爆表,身边同事人手一个。还有网友说,回头率超高,过年回家,肯定成焦点等。

记者了解到,固定卡通玩偶底座用的是汽车专用胶,粘在车上较为牢固。安装方法十分简单,把粘贴处擦干净后,将玩偶从底座上拿下,撕掉玩偶底部的透明强力胶保护膜贴在车的平面上,然后再把玩偶扣回底座上就可以了。

不过,有买家评价称,自己买的这种卡通玩偶在行驶中被风吹掉了,不知道掉在了什么地方。“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这种卡通玩偶如果被吹落的话,一旦吹到后方车辆的前挡风玻璃上,就有可能造成安全隐患。”开车跑运输的齐先生说,近段时间他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经常发现有车辆粘贴着此类卡通玩偶,这让他感到很不安全。

交警提醒,此举存在隐患并且违法

记者在潍坊公安的官方微信上,看到了山东交警的提醒,称此举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同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6条第一项和《机动车登记规定》第57条之规定,这种行为属于违法行为。

据了解,这种卡通玩偶如果安装不够坚固,在高速行驶的情况下,可能会脱落,对周边的车辆和交通参与者造成伤害。同时,此类车外的装饰物往往造型夸张,色彩鲜艳,容易吸引过往行人的眼球,也会引起其他驾驶员的关注,从而分散人们的注意力,一旦控制不好与前车的距离,容易发生追尾或者刮蹭事故。

在此,交警提醒广大市民,不要在车辆外部增加任何不必要的配件或装饰,以免发生意外事故。

文/图本报记者刘晓梅

新闻推荐

让生命自由呼吸 ——记潍坊市市立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荆贵霖

□本报记者谭黎明一呼一吸,这个简单的动作,人每天要重复两万次以上。然而,这个看似与生俱来的能力,却往往最容易受到疾病的侵袭。这就需要呼吸内科医生的保驾护航。潍坊市市立医院呼吸内科主治...

潍坊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潍坊,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车顶坐个“蜘蛛侠” 时尚但违法 交警提醒市民,不要在车外增加不必要的装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