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潍坊新闻 > 正文

智能语音为办案提质增效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17-12-13 17:32   https://www.yybnet.net/

“你的姓名?有没有曾用名?”“曾某某,没有。”9月11日,在潍坊市看守所提审讯问室里,潍城区检察院公诉科干警正在使用讯(询)问笔录系统对犯罪嫌疑人进行讯问。这已经是该院公诉科办案干警第38次使用该系统了。

“比起自己打字制作笔录,能节省将近一半的办案时间,办案人员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讯问质量上,实现办案质量、效率双提升。”该院公诉科助理检察员于瑶介绍着。

今年5月,为提高案件办理效率,破解“案多人少”的难题,潍城区检察院进一步优化司法资源配备,引进了智能语音讯(询)问笔录系统。该系统利用专业麦克风等硬件设备,通过语音识别和关键要素提取等技术,自动采集语音并储存,实时将语音转写成文字,支持自定义模板导入与记录,能够快速形成讯(询)问笔录。

据了解,该系统应用本地转写引擎进行离线转写,对录音、原始文本和笔录进行加密处理,确保案件数据安全。同时文字内容和录音文件自动关联,精准对应,可快速检索,方便办案人员精准回溯,辅助笔录和各类法律文书制作。

当前高效便捷的智能语音技术正在成为检察机关会议办公的新方式。为提升检察委员会会议记录的准确性,提高办公效率,该院建设了智能语音多功能会议室,部署了智能语音会议系统。该系统应用了基于会议场景下的新型语音转写技术,能自动区分发言人角色,实现会议过程中音频实时转写成文字,普通话转写准确率可达95% 。6月9日,该院检委会首次使用智能会议系统,专题学习《刑法修正案(九)》,带着浓郁潍坊味儿的普通话,系统识别率依旧达到了九成以上。

检委会讨论案件时,记录人员提前将案件当事人姓名、罪名等等输入系统,使用关键词优化功能后,涉及姓名和法律术语的部分,系统即可自行修正该词语,使得识别率更高。此外该系统还具有语气词过滤、转写文字实时上屏等功能,并可通过在线、离线两种方式对文本进行校对编辑,实现快速成稿。

现场开会现场成稿已经成为现实,不仅如此,该系统还具备历史录音转写功能,可将涉密语音或其他历史录音进行本地上传转写,满足不同场合、不同录音设备的转写需求。智能会议系统辅助快速排版、文本标记功能,能辅助会议记录人员进行会议纪要的整理与校正,同时可储存会议录音,精准回溯、方便检索,从而大幅度提升会议记录的完整性、准确性,进一步提升了智能办公水平。潍城区检察院

新闻推荐

百名陶艺家瓷盘联展作品选登

◤陈仰中丹鹤◤陈坚岭南景色◤丁之贵相马图◤马小英花开富贵◤龚克仁江南景色◤江海涛蝉居潍坊报业陶瓷艺术馆潍坊报业陶瓷艺术馆是潍坊报业集团直属从事书画艺术、陶瓷艺术等学术交...

潍坊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潍坊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智能语音为办案提质增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