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潍坊新闻 > 正文

毒快递 茶叶桶装冰毒 奎文警方去年破获毒品案件31起,缴获毒品近2公斤

来源:潍坊晚报 2018-01-19 10:58   https://www.yybnet.net/

◥犯罪嫌疑人吴某指认毒品。1月17日,记者从奎文公安分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奎文警方破获毒品案件31起,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31人,缴获各类毒品近2公斤。特别是破获了谭某等人通过快递物流贩***的特大贩毒案,缴获冰毒200余克、仿59***一支,并打掉多个贩毒团伙,对涉毒违法犯罪起到强有力的震慑作用。

物流邮寄掩护贩毒

2017年3月,奎文公安分局禁毒大队获悉有人在城区贩***的重要线索。经初步调查,发现租住在辖区北宫东街一小区的谭某、吴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遂立即对两人展开调查。

经过三个月的侦查,民警发现这是一起跨省网络贩毒案,并逐步摸清了两名嫌疑人的关系网、贩毒渠道、运输方式等,发现其上线李某、崔某在江西南昌通过快递物流向谭某、吴某二人输送毒品。

为摸清该案贩毒网络,民警多次赴江西南昌,对其贩毒活动进行调查取证。后在南昌警方的协助下,对李某、崔某实行秘密侦查,掌握了其通过快递物流向潍坊贩卖毒品,非法取得巨额利益的犯罪事实。同时,调查两地银行、快递公司等,固定犯罪证据。

兵分四路抓捕嫌犯

后来,民警侦查获悉一批毒品正由南昌发往潍坊,抓捕时机成熟。奎文公安分局禁毒大队会同刑警大队制定出周密的抓捕方案,兵分四路开展行动:一路在南昌对李某、崔某实行跟踪监控,严密掌握其活动轨迹;一路乔装成快递员,对毒品实行全程跟踪监控;一路蹲守在谭某住所附近,随时伺机抓捕;一路跟踪接货的吴某,待其接货后实施抓捕。

2017年9月26日中午12时,吴某取得包裹后,侦查民警将其抓获,缴获运毒快递包裹一宗,内有用茶叶桶包装的冰毒两包,净重100余克。当天下午1时,民警在谭某家中将其抓获,并抓获三名吸毒人员。经搜查,在其两住处查获冰毒100余克,仿59***一支。三天后,在南昌警方的协助下,民警将涉嫌贩卖毒品的李某、崔某抓获,于2017年10月1日将两人押解回潍坊。

目前,谭某、吴某、李某、崔某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

奎文登记吸毒374人

记者从奎文公安分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目前奎文区登记在册吸毒人员374人,2017年全年新发现吸毒人员50人,强制隔离戒毒20人,新滋生吸毒人员、万人比和18岁以下吸毒青少年增速明显减缓,没有发生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件。

目前,奎文区8个街道全部建成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办公室,配备专兼职禁毒社工10人。2017年3月,东关街道被评为全市唯一一家省级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示范点。

另外,2017年,奎文警方破获毒品案件31起,抓获嫌疑人31人,缴获各类毒品近2公斤。特别是破获了谭某等人贩毒案等多起要案,打掉多个贩毒团伙,对涉毒违法犯罪起到有力的震慑作用。

文/图本报记者宋树云

新闻推荐

让文化绽放更璀璨魅力 ——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系列访谈之二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加快建设文化名市。发挥潍坊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人文资源丰富的优势,搞好挖掘保护、开发利用,内强实力、外树美名,叫响文化品牌。如何加快建设文化名市,记者采访了市委宣...

潍坊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毒快递 茶叶桶装冰毒 奎文警方去年破获毒品案件31起,缴获毒品近2公斤)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