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潍坊新闻 > 正文

精心布展迎盛会 文化交流擦火花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4-20 10:26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4月19日在潍坊鲁台会展中心,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进行布展。当日,第八届中国画节、第十一届文展会、第三届中国(潍坊)民间艺术博览会的会场各处已经进入装修、装饰的最后阶段。记者王乐摄

□本报记者刘晓杰

“我们的展台已经布置好了,带来了我们精选出的200多件作品,希望能够通过此次在潍坊参展,展示我们的陶瓷文化,也希望能够产生文化的交流与共鸣。”4月19日下午,在鲁台会展中心,前来参加第十一届中国(潍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陶瓷陶艺艺术名家精品展的江西省景德镇的参展商钟荣华向记者介绍。

在现场,记者看到,布展工作紧张而有序开展,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灯箱调试。各参展单位也都进入布展阶段,有的展位布展已经快收尾,有的仍在紧张的布展当中,从这些雏形初现的展位中,也足见参展商们的用心与创意。

“第一次来潍坊参加展会,感觉展厅规模很大,档次很高,而且潍坊政府给予很多支持,潍坊人民很热情。”钟荣华说,为了达到更好的展示效果,4月18日下午到达潍坊后,他们就开始积极认真的布置展台,每一个置放艺术品的架子都精心设计,古色古香,衬托出艺术品独特的文化韵味。

“我们展台的搭建都是结合我们展出的每一件艺术品来设计的,整体设计风格大气,整个展厅布局体现民间、民俗、民意的特点。”在第14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参评精品展区,正在布展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此次参展地区多、民类“全”,展会吸引了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50多个艺术门类的民间艺术家参展,各艺术家在布展的同时都纷纷拿出自己的创意,尽最大努力体现自己的地域文化特色,以达到吸引关注的效果。

在“一带一路”精品展区入口处,一座镶嵌有“狮身人面像”的巨型金字塔已经布置好,非常扎眼,而这也是这一展区的一大亮点。“我们带来的300多件玉石工艺品都已经摆放好,就等着20日向潍坊市民和各地游客展示我们的巴基斯坦文化了。”来自巴基斯坦的展商约翰告诉记者,他的展台已经搭建好,带来的艺术品也都是万里挑一的,希望可以将他们的文化完美地展示出来,促进文化交流。

记者看到,第八届中国画节展区4000余幅参展作品已全部布展到位,第十一届文展会、第三届民博会等各大展区布展已到尾声,盛会筹备全部就绪,20日将为市民和中外来宾奉上文化饕餮盛宴。

新闻推荐

第35届潍坊国际风筝会新闻发布会举行

本报讯(记者张传亮)4月18日,第35届潍坊国际风筝会新闻发布会在富华大酒店举行。本届风筝会由国家体育总局、国际风筝联合会和潍坊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将于4月21日在主会场——滨海区绿...

潍坊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潍坊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二手交易注意些啥2018-04-20 08:54
猜你喜欢:
评论:(精心布展迎盛会 文化交流擦火花)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