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潍坊新闻 > 正文

白浪河畔格桑花海太迷人

来源:潍坊晚报 2018-06-22 10:10   https://www.yybnet.net/

沿河景观带全面改造提升,众多新亮点吸引市民游玩

6月21日,记者来到位于城区潍州湖大坝北侧的白浪河东岸看到,今年刚打造的格桑花海已经绽放,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看。今年,市环卫处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行动,进一步加大了对白浪河景观带的改造提升力度,新建了数座公厕、维修景观带喷泉、完善智能监控系统、进行绿化景观提升,将白浪河打造成市民的休闲娱乐胜地,促进品质城市建设。

格桑花盛开,市民醉心欣赏

6月21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潍州湖大坝北侧的白浪河东岸看到,星星点点的格桑花将这里装扮得格外迷人。顺着小道走过去,一大片格桑花海呈现在眼前。在阳光的映衬下,娇艳的格桑花开得格外绚烂。微风吹来,成千上万朵格桑花在风中摇曳,让人心驰沉醉。置身于花海当中,身心立刻得到了放松。

有几位市民正在赏花,拍照留下最美的瞬间。“我听朋友说这里有一片格桑花海,今天特意跑过来看看,简直太美了,待在这里就不想走了。”家住奎文区力拓国际小区的韩女士说。

“据我了解,格桑花是一种生长在海拔5000米以上的花朵,象征着爱与吉祥。我在西藏的时候曾经看到过大片的格桑花,站在花海里,就如同置身于仙境,没想到在咱潍坊也能看到这么大面积的格桑花,太令人难以置信了。”奎文区名门现代城小区居民宋女士说,当天她经过这里时无意中发现这片花海,她一定要推荐更多的朋友来观赏。

四大月季片区也到了花开的季节

记者了解到,这片格桑花海是白浪河景观带今年新打造的一道景观,整片花海的面积超过1500平方米,也是市区范围内唯一一片大型的花海。

市环卫处白浪河管理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臧彦强介绍,之所以打造这片格桑花海,主要是因为这种花不但开起来非常漂亮,而且花期特别长。另外,这种花来自高原地区,在潍坊市相对比较少见,希望能够将这片格桑花海打造成白浪河景观带里的一道景观名片。“潍坊市其他的几处花海都在郊外或县市区,市民去赏花并不是特别方便,为此我们特意在这里打造了这片格桑花海。整个夏天,只要市民有时间,随时可以过来赏到美丽的格桑花,一定会让你不虚此行。”

臧彦强说,今年他们对白浪河沿线绿化景观进行了全面改造提升,除了这片格桑花海,还打造了四大月季片区,分别位于玉清街白浪河桥两侧、北宫街和福寿街白浪河桥东岸、潍州湖大坝北侧位置,他们在这里种植了精选的月季花,共四万余棵,如今已经到了花开的季节,市民可以前来赏花。

除了打造花海,白浪河景观带的绿化也进行了全面的提升,枯枝烂叶已被修剪干净,正在开展模纹、球类修剪工作,给市民营造更好的观赏环境。

已修复多处喷泉,其余也将陆续施工

当天,记者沿着白浪河景观带自北向南走访看到,独特的喷泉景观已成为白浪河上一道新的河景。在亚星桥南侧,一道道喷泉在空中挥洒出美丽的抛物线,景色美不胜收。在胜利街白浪河桥、民生街白浪河桥附近,同样有喷泉景观,而且每一组喷泉喷出的造型都各不相同,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

白浪河景观带刚刚建成时,除了一桥一景外,每座桥附近的喷泉都是不可或缺的独特美景。不过,由于喷泉的维护难度非常大,时日渐长,这些喷泉陆续出现了故障,逐渐成了摆设。

臧彦强说,自去年开始,启动了对这些喷泉的修复工程,有几座喷泉已经修复并重新恢复了使用。今年,还将对人民公园北喷泉、彩虹桥南飞鹤喷泉、卧龙桥北喷泉、玄武桥北喷泉、北宫街北喷泉等进行修复和安装工作。此外,还会对玉清街桥北假山水系进行调试,全部修建完成后,将恢复白浪河景观带刚建成时的美丽景象,打造靓丽的沿河景观。

如厕难已解决,景区亮化美化升级

白浪河是潍坊的母亲河,让市民在白浪河景区里玩得安全、舒心,是市环卫处进行白浪河改造提升的重要目标,也是开展作风建设年行动的重要途径。白浪河景区打造了集监控、监管、OA自动化办公系统于一体的白浪河综合智慧监控系统,实现道路出口、绿化边缘全覆盖,提高治安管理的时效性。

当天,记者发现,以往在景区里游玩时遇到的如厕难问题同样得到了解决。以前由于景区面积过大,很多公厕隐藏得很深,市民想如厕很难找到地方。如今,景区里专门设立沿河公共厕所公示牌,对沿河的17座公厕设立了专门公示牌,包括公厕名称、开放时间、管理标准等。今年白浪河景区还新建了四座公厕,分别是潍州湖公厕、民生街公厕、泛海酒店公厕和卧龙桥公厕,里面都安装了空调,配备了第三卫生间,还安装了刷脸抽纸设备,免费为市民提供厕纸。市民只要刷脸就可以领到厕纸,既方便了市民,又避免了浪费。

“今年我们还对景区里的木栈道和凉亭进行了维修,目前已经全部维修完毕,消除了安全隐患,为市民游玩提供更好的环境。”臧彦强说,目前白浪河景区的亮化、闸门和橡胶坝维修提升工作正在进行中,预计今年整个白浪河景区的提升工程将基本完成,进一步提高白浪河休闲区标准。

“我们还将以白浪河为主线,依托雕塑、壁画、假山等载体,穿针引线,打造融生态休闲、文化博览于一体的人文走廊,提升白浪河的文化底蕴,将白浪河打造成市民休闲娱乐的胜地,为促进潍坊市的品质城市建设助力。”市环卫处的相关负责人说。

文/图本报记者赵春晖

新闻推荐

潍坊市癌症中心成立

近日,为加强全市癌症防治工作,有效降低癌症发病率,提高规范治疗率和治愈率,市卫生计生委决定成立潍坊市癌症中心。...

潍坊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潍坊,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走,撸串去2018-06-21 00:00
评论:(白浪河畔格桑花海太迷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