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潍坊新闻 > 正文

记者体验周二早高峰的北海路7公里,驾车由南向北需33分钟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0-18 05: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张焜蔚晓贤

北海路作为潍坊市区的主干道,一直是重要的南北通道。近年来,随着私家车的普及,很多市民都会在早晚下班时驾车经过北海路,这也让北海路成为了市区最为繁忙的道路之一。那么,进入高峰期的北海路,究竟是什么样子?10月16日,周二早上,记者驾车在北海路主要路段行驶了约7公里,发现由南向北的车辆明显较多,耗时也较多,约为33分钟,由北向南耗时约22分钟。

玉清街至通亭街路口:

需等待两个绿灯才能进入通亭街

7月23分左右,车辆通过玉清街和北海路路口不久,就遇到了前方排队情况。记者看到,自己的车辆后方,也很快排满了车辆。

大约1分钟后,进入环岛的绿灯亮起,车辆开始驶入环岛,但记者的车辆还没能进入,红灯就亮了。此时通亭街环岛内的东西向行驶车辆并不多,都能够以较高速度通过环岛。通过辅道右转的车辆一直正常通行,直行车道全部停满了车辆。

7月25分,进入环岛的绿灯再次亮起,前方白色奥迪车辆起步缓慢。但环岛上的车辆并不多,大量非机动车能够在安全区域自觉等待信号灯指示,没有阻挡车辆行驶线路。根据道路标志标线,记者驾车很快绕过了环岛,直接进入了北海路,继续向北行驶。

通亭街至民主街路口:

民主街以南车速降至10km/h

7点30分左右,距离民主街1公里左右的潍坊总部基地附近,遇到了堵车情况。此时,对向车辆仍以超过60km/h的速度由北向南高速行驶,道路十分顺畅。

在缓慢前行的过程中,记者看到,对向有些车辆会调头进入由南向北的车队中,沿途还有施工车辆占用了车道。由于车速一直保持在10km/h,大量企业大巴班车和公交车开始聚集在该路段,最多时已经超过了10辆。一些大巴班车开始试图拐入辅道、或从辅道拐入主道,造成车辆行驶进一步变缓。

7点46分,记者驾车通过了民主街路口,此时车辆行驶了大约7公里。通过民主街后,车流迅速提速,很快达到了60km/h,已经不再见拥堵现象。

民主街至胜利街路口:

由北向南车辆增多,未见拥堵情况

7点47分,记者驾车从民主街路口向南行驶,能够看到北海路对向车道仍在拥堵,部分想调头进入由南向北车队的车辆已经放弃。直到潍坊总部基地以南,北海路由南向北道路才开始通畅。

大约3分钟后,记者就驾车赶到了通亭街环岛北侧,能够看到道路上有交警巡逻车正在执勤。进入环岛后,车辆并不算多,但有想进入通亭街的车辆,占用通向北海路的车道突然急刹,等起了红灯,导致后方车辆全部停止了行驶。

此时,有高新交警大队民警环岛附近指挥车辆提前进入环岛。

在玉清街与北海路路口,玉清街上有大量车辆右转进入北海路,北海路由南向北车道已经排满了等待进入环岛的车辆。从该路口继续向南,一路上记者看到,双向车道上的车辆数量相近,车速可以达到50km/h;由于等待左转绿灯的车辆较多,占用了直行车道,导致部分直行车辆速度放缓;辅道上的右转车辆行驶正常;在东风东街环岛处,记者再次遭遇前车急刹。

8点09分,记者回到了胜利街和北海路路口,此时该路口由南向北车辆依旧较多,但没有拥堵现象。

周一上午和周五下午

是北海路交通最高峰

记者了解到,每周一上午、周五下午以及节假日、恶劣天气时,北海路的通行状况确实不容乐观,大量车辆开始聚集北海路,通亭街、民主街和北海路路口等重点区域,有时瞬时车流量能达到饱和状态。如恶劣天气、节假日等个别特殊日子里的交通高峰期时,通亭街环岛附近的道路都是车辆,驶入通亭街环岛的车辆虽然正常,却开不出环岛了,就会出现拥堵的情况。

面对这种情况,辖区大队、中队都在关键路口部署了大量警力,及时疏导。另外,潍坊市交警支队设施大队也在不断地进行着北海路沿线的交通组织优化。玉清街已安上右转信号灯,设施大队一中队中队长陈建平表示,警方在从玉清街右转向北至北海路的车道上,安装了信号灯,控制车辆右转。因为民警们通过长期观察发现,因为玉清街北海路路口到通亭街北海路路口只有200多米,约为其它路口间距离的一半,导致在这一段道路上排队等待进入通亭街环岛的车辆较多,如果玉清街右转向北的车辆再与北海路向北直行的车辆交汇,该路口的通行效率会更低,也会产生道路安全隐患因此增加了右转灯控。

新闻推荐

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潍坊代表团获射击首金

本报青岛讯(记者吴晓强)10月16日,在青岛市射击运动中心,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射击比赛迎来第四个比赛日,潍坊市体校...

潍坊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记者体验周二早高峰的北海路7公里,驾车由南向北需33分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