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潍坊新闻 > 正文

奎文区广文街道“上门服务·亲商助企”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潍坊日报 2018-11-18 13: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何赛通讯员王文斌)“没想到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周末都不休息,到我们企业来,向我们询问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并且他们还向我们讲解了从中央到区里扶持企业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我们感到政府对我们企业的关心真是用心用情,细致入微,十分感动。”潍坊德泽天下有限公司经理赵成说。

这只是奎文区广文街道“上门服务·亲商助企”活动的一个缩影。自该区“上门服务·亲商助企”专项行动以来,广文街道将专项行动与“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结合起来,与“作风建设年”结合起来,主动担当作为,通过细化组织分工、强化动员培训、优化工作措施,确保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全面摸清企业情况,准确了解企业诉求,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并根据属地原则,将前期筛选的辖区内4415家企业划分到7个社区,将7大片区进一步细化为43个走访网格,同时根据片区网格,将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划分为7个工作队、43个工作小组,确保上门全覆盖、服务全方位。真正把企业现状摸上来、企业诉求汇总好,切实把专项行动上升为新形势下密切联系群众、服务企业的重要载体。在走访企业过程中,各社区建立服务企业微信群,将走访过的企业拉入群中,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及时跟进、及时沟通,真正做到“一人受理、闭环办理、负责到底”。

街道结合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企业规范化管理运营、企业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创新活化走访方式,与奎文区直包靠部门到世纪环球中心、保险峰汇产业园、中天下·潍坊国际等重点商务楼宇,就专项行动如何开展先期与楼宇运营方、物业服务公司等进行接洽,对专项行动的共性问题进行全面预先评估,共整理楼宇通讯网络单一、行业联谊会作用发挥不明显、企业及员工停车难等影响营商环境的共性问题14条,并把共性问题纳入培训范围,让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带着问题、带着责任问需于企、问计于企,同时及时把问题反馈给包靠的区直部门,为下步专项行动探索有效思路举措。截至目前,街道、社区共走访企业699家,收集问题46个,解决问题34个。

新闻推荐

“双11”银行理财产品火爆不再

双11”期间,投资者“买买买”的热情并未延续到银行理财产品领域。中国理财网在售的1576款产品中,仅有6款产品为“双11”...

潍坊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潍坊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奎文区广文街道“上门服务·亲商助企”助力企业发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