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城大力拆违建老旧小区敞亮了

来源:潍坊晚报 2018-12-10 10: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潍城区不少小区、社区由于建成年代比较早,配套不完善,小区内违章搭建、乱堆乱放问题突出,影响了小区环境,因此多个老旧小区被列入了潍坊市整治提升改造范围内。近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潍城区以老旧小区改造为契机,加大了对违法建设的治理力度,顺利推进老旧小区提升改造。

记者从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南关街办执法中队了解到,今年下半年,他们进一步加大了对违法建设的拆除力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辖区内以农村社区居多,一些违章建设、临时建筑比较多,他们都是发现一起拆除一起。

记者在花家社区看到,有一户居民自己用砖垒了一间房屋,刚刚起底,被执法人员发现。经过执法人员的劝说,这户居民主动将违章建筑给拆除掉了。在高家楼社区,有一处饭店,为了增加经营面积,私自在店外又垒了一道墙,圈出了一块空地用于自己经营。在执法人员的巡查当中,这处违章建筑被发现,立即被执法人员安排进行了拆除。拆除后,整个道路环境整洁多了。

据了解,今年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大了对违法建筑的打击力度。按照属地成立了“拆违拆临”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负责对区域内街巷、小区内的违法建筑和乱搭乱建排查,每天走街串巷定期巡查,如发现现行的违法建筑立即制止,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其自行拆除。

为了使老旧小区提升改造顺利推进,对经教育不自行拆除的业户,各街办组织管区、社区、包靠干部、城管办、安监办、综治办、派出所等部门参与,进行联合处置。先后采取了30余次大的集中整治行动,依法对违章建筑、乱搭乱建,楼宇间空中“飞线”和占压消防通道障碍物进行了全面清理和拆除。今年来,共拆除乱搭乱建600余处,清理空中“飞线”5000余处,拆除占压消防通道各类障碍物100余处。

(记者赵春晖)

新闻推荐

潍坊市党政考察团赴威海青岛考察学习

本报讯(记者吴晓强)12月4日至6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初宝杰带领潍坊市党政考察团赴威海市、...

潍坊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潍坊这个家。

相关新闻:
清扫落叶美化家园2018-12-09 09:46
猜你喜欢:
专题协商会2018-12-08 00:00
评论:(潍城大力拆违建老旧小区敞亮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