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潍坊新闻 > 正文

一曲《包楞调》夺得“银话筒”

来源:潍坊晚报 2018-12-11 09:30   https://www.yybnet.net/

潍城42岁李志华酷爱唱歌,登上央视《越战越勇》舞台

12月5日,央视播出的《越战越勇》节目中,家住潍城区的42岁李志华凭借歌曲《包楞调》,最终摘取银话筒奖。12月8日,记者见到了李志华,并倾听其唱歌和参赛的点点滴滴。

从小喜欢唱歌,上班也唱

家住潍城区的李志华从小就喜欢唱歌,虽然没有接触过专业训练,但是只要一有时间就唱歌。凭着这种热情和独特的嗓音,自己也获得了不少“粉丝”。李志华在一家食品厂工作,就连工作的时候,她都会唱歌。

李志华和姚先生结婚,从认识到结婚一共20天。虽然是闪婚,可是两人的感情一直很好,对双方父母都很孝顺。姚先生知道李志华喜欢唱歌,便花了1300元钱给她买了一个小音响,让她方便练歌。

“以前没有机会唱,家里有老人需要照顾,还要照顾孩子,忙着挣钱养家。现在只要我在家里练歌,丈夫就把家务活都包了。”李志华说,只要没有特殊的事,他们就拉着音响,带着女儿到郊外唱歌,风雨无阻。每次李志华唱歌的时候,姚先生都会给妻子录一个小视频,然后带回家听,最后再听原唱一起找缺点。

现在因为要顾及孩子休息,李志华会在女儿睡觉以后,上网找一些唱歌的教学视频跟着练,经常练到凌晨才休息。

丈夫陪她演出从来没有怨言

结婚18年来,姚先生对李志华非常体贴,经常给她买一些对嗓子好的中药材,比如金银花、胖大海、白菊花、蜂蜜等。李志华说,正是丈夫这种默默的支持,才让她走到了今天。

让李志华印象最深的是丈夫和女儿陪她去参加一个比赛,离家很远,开车要2个小时。往回走的时候已是晚上,她开车撞在了马路牙子上,车胎破了。“当时是我开的车,我发现车没有多远就开始晃,根本走不了了。”李志华告诉记者,因为在那里前不着村后不着店,而且非常晚了,还带着孩子,好不容易找到拖车,拖到了修车店。那时候,已经是第二天凌晨2时多了。花钱修车不说,而且还耽误了丈夫非常多的时间,可是丈夫一句怨言也没有。

“他从来没说过我唱歌好听,虽然他五音不全,可还是给我上课。”李志华笑着说,不过一些道理她觉得很对,唱歌不能像白开水一样没滋没味,要以声传情,声情并茂地演唱,只要用心唱歌,才能传情传神,提高演唱水平。

想与女儿组合挑战更大舞台

此次李志华能登上央视《越战越勇》的舞台,凭借歌曲《包楞调》和自己出色演唱功底征服现场的多位评委,最终取得银话筒奖,她直言自己做梦都没有想到。今年7月份,李志华和丈夫一起去淄博进行了海选,一路过关斩将,通过复赛、总决赛等等,最终梦想成真。

“这个节目是没有彩排的,全靠我们自行发挥。”李志华说,当时她在演唱时的确比较紧张,可是想到孩子和丈夫也来到现场,渐渐地放松了并赢得阵阵喝彩声。在现场,她还分享了与丈夫的闪婚、裸婚以及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虽然他嘴上不说,但是无论去哪里唱歌,一直都陪着我。”李志华的眼睛湿润了。她向记者坦言,自己能站上央视的舞台,正是有家人这么多年的包容和支持,并支持自己一直唱下去。由于女儿也非常喜欢唱歌跳舞,她想在自己练歌的基础上,与女儿组成“母女组合”,一起站上更大的舞台。文/图本报记者王路欣

新闻推荐

小桥流水 为张面河点睛

梨园街至樱前街段河道启动改造,引入水源广植苗木12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高新区潍县中路与梨园街交叉口南侧路东看到,张...

潍坊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潍坊,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曲《包楞调》夺得“银话筒”)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