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潍坊新闻 > 正文

这段民生东街进行排水改造

来源:潍坊晚报 2019-02-13 10:19   https://www.yybnet.net/

鸢飞路至潍州路段半幅封闭施工,市民请注意绕行

本报讯自2月11日起,城区民生东街鸢飞路至潍州路路段进行道路排水施工。这段道路的施工工期较长,分为两个阶段施工,前期先半幅封闭施工,后期全封闭施工,预计将持续到6月20日。改造完成后,将有力改善这一路段排水不畅的问题,同时将有效改善路况。

11日上午,记者来到民生东街与鸢飞路交叉口看到,该路口西侧北半幅路面已经挡上围挡,但道路上车辆还可以正常通行。在现场,有施工人员正忙着对道路北侧的路牙石进行施工。据施工人员介绍,他们目前正在做前期准备工作,预计一两天内就会将这段民生东街的北半幅道路进行封闭,正式开工。

据了解,此次施工的路段是民生东街鸢飞路至潍州路路段。按照工期,自2月11日至3月5日,先把北半幅道路封闭,再把南半幅道路封闭,逐步进行道路施工。自3月6日开始,对整条道路全封闭施工,将一直持续到6月20日。

记者看到,这段道路虽然不是主干道,但道路两侧非常繁华,是著名的电动车销售一条街。如此长时间修路,难免将给周围居民的正常生活和商户的正常经营造成影响。

在这段道路上经营商铺的张先生告诉记者,随着天气转暖,已经到了电动车销售的高峰期。如今商铺前的这条道路开始修路,顾客们前来购买电动车变得非常不方便,肯定会影响生意。“不过,这段道路路面破损不堪,一下雨就积水,确实该修修了。现在,只能盼着施工顺利,早日完工。”张先生说。

记者从市市政工程养护管理处了解到,这段民生东街由于建成使用时间较长,存在的问题非常多。整段道路多处破损,难以修补,影响市民正常出行。另外,这段道路在建设时,没有完善的排水管道和雨污管道,导致雨季到来时,经常出现路面积水问题。为此,根据市政府城建工作安排,他们开展了对这段道路的改造提升工作。

据了解,此次施工将在这段道路下面铺设一条排水管道和一条污水管道,让这段道路实现雨污分流,排水更加通畅。在这条街上,还有三处化粪池,将一并进行改造。另外,还将对道路路面进行改造提升,改善这段道路破损严重的情况,给市民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

(记者赵春晖实习生李晨菲)

新闻推荐

这20人登2月“好人榜”

本报讯近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经网络投票及推荐评选活动组委会的评选,刘晓霞等20人入选2月份“潍坊好人榜”。...

潍坊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潍坊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这段民生东街进行排水改造)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