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潍坊新闻 > 正文

旧货市场年后生意不好做

来源:潍坊晚报 2019-02-13 10:19   https://www.yybnet.net/

往年春节过后是旺季,今年市场有些冷清

往年春节过后,旧货市场上的二手商品都会热销。2月12日,记者走访发现,城区各大旧货市场纷纷开业,然而今年市场上却有些冷清,有的店家一天卖不了几件商品。多名经营者表示,今年来旧货市场购物的务工者少了很多。市消协提醒,购买旧货也要留好凭证。

顾客少店主聚堆聊天

2月12日(农历正月初八),记者来到城区玄武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西北角的潍坊市旧货市场,多数店面都已开门营业,摆出了很多货物,但前来购买的市民并不多,有些冷清。

由于没有生意,潍坊市旧货市场里的经营者们站在一旁聊着天。“今天上午卖了一台煤气灶,从中午时分就闲了下来。”在此经营店面的周先生说,往年年后都是旧货市场的旺季,很多人来选购用品,而今年销量明显不如去年同期。“今天是年后头一天开门营业,我们把所有商品都擦干净了,本以为能卖得好一些,却发现生意并不好。”周先生说。

记者随后来到玉清东街与潍州路交叉口附近的君泰二手物品市场看到,这里是第二天开业,里面的家具、空调、洗衣机、电视机等用品多样,前来购买的人同样不多,只有几个店里有些人在选购旧货。

购买者多是出租房屋的房东和饭店经营者

记者发现,购买旧货的市民多是准备往外租赁房子的房东和一些中小型饭店经营者。

在潍坊市旧货市场东门旁边一个销售旧电器的商铺里,三名市民正在挑选洗衣机和空调,一番讨价还价后最终购买了一批旧家电。“我们在潍坊学院附近开旅馆,之前的一批空调已经不能用了。正月初七旅馆开始营业,赶紧选购一批二手空调。”正在选购家电的刘旺东表示,“买旧空调比买新空调能省下三分之二的费用。”

在君泰二手物品市场,有几对夫妻来选购餐具和煤气灶。“我们在潍州路与卧龙东街交叉口附近开了一家小饭馆,每年春节后都会来选购一些餐饮用品。”正在购物的付海梅说,因为之前买的也是旧货,用不了几年就会坏,所以年后第一件事就是添置餐饮用品。

“这里很多用品还比较新,一款八九成新的煤气灶才卖二三百元,而新的则要上千元,即使少用几年也合算。”付海梅笑着说,这里的各类商品都很齐全,很快就能置办完。

也有一手新货,翻新廉价货卖得相对较好

这两大旧货市场里不只销售二手商品,还有很多翻新廉价货或次品。因为价格低廉,使用上欠缺不大,卖得相对好一些。

在潍坊市旧货市场,多个店面销售新家具。“这些家具有的是小厂子做的,有的是大商场卖不了的样品和次品,价格比较低,比如一张写字桌150元,1.5米宽的双人床才200元,所以要好卖一些。”店主方先生坦言,往年春节后,旧货市场都很火爆,最受欢迎的就是这些廉价的桌椅,而今年卖得不太好。

在君泰二手物品市场经营一家家具店的赵先生说,市场里也有很多东西样式好看又耐用,价格还很低,就看市民会不会淘货了。“新货都是直接从厂家购买,旧货则是回收的,难免会有一些瑕疵,建议市民购买时精挑细选,不要光贪图便宜,买到有大毛病的东西。”赵先生说。

◎提醒

买旧货也要留好凭证

多名店主表示,往年来旧货市场购物的多是外来务工人员,而今年很少有外来务工者的身影,这是旧货市场冷清的重要原因。

同时,也有一些购买过旧货的市民表示,旧货虽然价格较低,看上去也很新,但对之前用过多久以及还能用多久,都存在疑惑。在购买旧货时,得不到发票和收据,一旦出现纠纷,很难进行维权。“尤其是家电用品,如果买到存在质量问题的商品,商家也不会给三包。”曾买过旧家电的市民张女士说。

商务部曾公布的《旧货品质鉴定通则》等行业标准中规定,旧货必须经过鉴定并张贴统一的旧货标志才可进行销售,不得以旧充新,欺骗消费者。

市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表示,旧货与新货不一样,使用中容易出现问题。市民在购买过程中,除了要仔细检查旧货质量外,还要保留好票据等凭证。

文/图本报记者邓永杰

新闻推荐

这20人登2月“好人榜”

本报讯近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经网络投票及推荐评选活动组委会的评选,刘晓霞等20人入选2月份“潍坊好人榜”。...

潍坊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潍坊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旧货市场年后生意不好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