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潍坊新闻 > 正文

元宵节夜查 揪住85名酒司机

来源:潍坊晚报 2019-02-21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民警节日打击酒驾“不打烊”,其中11人为醉酒驾驶

2月19日,交警部门在全市开展酒醉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统一行动,全力预防因酒驾醉驾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在检查过程中,有的酒司机竟然是驾校教练,有的酒司机误以为新能源车不属于机动车……2月20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2月19日在全市开展了第一季度第二次酒醉驾集中整治统一行动,共查处饮酒驾驶74起,醉酒驾驶11起。

教练酒驾,面临处罚还可能丢“饭碗”

2月19日晚,奎文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在胜利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设置检查点,对酒驾、毒驾等重点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当晚8时40分许,一辆白色轿车沿胜利东街由西向东行驶,行至检查点西侧约100米处时,该车突然停车并在没有打转向灯的情况下,从直行车道直接右转。该车的异常举动引起了民警的注意,立即示意驾驶员接受检查。

驾驶员对民警的示意置之不理,反而加速右转,试图进入潍坊市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由于前方有道闸阻拦,驾驶员没能逃脱。民警检查发现,该车是一辆教练车,车门刚打开就闻到一股酒味,驾驶员是一名50多岁的中年男子。

经呼气式酒精检测,该车驾驶员体内的酒精含量为41.4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这名驾驶员姓李,潍城人,当晚跟亲朋好友聚会时喝了一杯白酒。李某称,他是一个驾校的教练,酒后心存侥幸开车,结果被查。

交警部门将对李某依法进行处罚。对此,李某后悔不已,如果驾校知晓他因酒驾被暂扣驾驶证,很可能会被开除。

以为新能源车不属机动车,酒驾上路

当晚,奎文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在通亭街和新华路交叉口设点检查。当晚9时19分,一辆银灰色厢式货车沿通亭街由西向东行驶,该车不仅没有悬挂号牌,而且没有开启车灯。该车的反常表现引起了民警的怀疑,立即示意驾驶员停车检查。

民警樊炳义上前检查时,驾驶员刚摇下一半车窗玻璃,一股浓重的酒味就扑面而来。民警发现,这名40多岁的男性驾驶员面色通红,两眼发直。该驾驶员自称姓孙,承认酒后驾车,但是认为其驾驶的车属于新能源车,不属于机动车的范畴,没必要挂牌,酒后驾车也不应受处罚。

经呼气式酒精检测,孙某体内的酒精含量为59.4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对于孙某的错误认识,樊炳义依法向其讲解了酒后开车的危害性及有关法律规定,并提醒孙某驾驶的电动货车车速、车重及电机输出功率等指标均超国家核定标准,属于机动车范畴。

根据相关规定,孙某因无证驾驶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将被处以罚款2200元,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

酒驾拉着家人遇查弃车而逃

19日晚9时10分许,奎文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在宝通东街和清溪街交叉口进行检查时,一辆银灰色面包车行至检查点西侧80米处时在路中间突然停车。中队长付建斌发现后,上前示意该车接受检查,这时从驾驶室内窜出一名40多岁的男子,弃车而逃。

该路口西侧提前安排了警力,民警立即上前,拦住该驾驶员,并向其讲解了《道路交通法》的规定。该男子一身酒气,明显喝了酒,经检测示其体内的酒精含量为58.6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该驾驶员自称姓李,当晚在亲戚家喝了一杯白酒和一些红酒,自觉没有醉意便开车上了路,车上还拉着自己的妻子和两个孩子,不料遇到交警检查。

当天,寒亭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展开整治时,发现一辆灰色轿车行至检查点附近后,打算钻进胡同。中队长高磊提前安排了警力,所以对方未逃脱。经酒精检测,该驾驶员体内酒精含量为121.9mg/100ml,有醉驾嫌疑。根据规定,民警将其带到医疗机构抽血检测。该车驾驶员于某今年37岁,当晚喝了两杯白酒,酒后开车拉着儿子外出买烟花,不料被查。

2月20日,记者获悉,19日在全市开展的第一季度第二次酒醉驾集中整治统一行动中,共查处饮酒驾驶74起,醉酒驾驶11起。

文/图本报记者宋树云

新闻推荐

潍坊市与山东铁投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本报济南讯(记者邵光耀)2月19日上午,潍坊市人民政府与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济南签署《潍坊北站高铁物流...

潍坊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潍坊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瑞雪兆丰年2019-02-20 00:00
评论:(元宵节夜查 揪住85名酒司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