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潍坊新闻 > 正文

供暖不给力 居民有意见

来源:潍坊晚报 2019-02-21 09:07   https://www.yybnet.net/

2月17日,潍城区金都名苑小区和锦泰小区多位居民反映,他们家的供暖情况不理想,需要开空调或电暖气。随后,记者分别联系了热企和小区物业了解情况。2月19日,记者了解到,有住户的供暖情况已得到改善。

锦泰小区

多户居民家中不暖

2月17日下午,记者来到潍城区西园街上的锦泰小区5号楼3单元杜先生家,看到他家卧室内开着电暖气(左图),杜先生的孩子在家穿着棉衣和棉裤,暖气片仅温乎。

在现场,记者看到了杜先生缴纳供暖费的收据,加盖有“锦泰小区物业管理处”的印章。“我们缴纳了取暖费,可是现在家中还要开电暖气。”杜先生无奈地说。

该小区居民程女士表示,他们家的供暖情况同样不理想,暖气片只是温乎。

2月18日,该小区物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刚刚接管该小区。出现这种情况有诸多原因,小区用天然气供暖,由于天然气价格上涨,而居民缴纳的取暖费是一定的,这就造成供暖效果不好。为此,他们也想协调燃气公司降低价格,这样便能改善居民家中的供暖效果。此外,部分供暖居民的周边住户没有供暖,也影响了供暖效果。下一步,他们会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想法接入热力管网。

金都名苑小区

本报协调供暖改善

17日,记者来到潍城区金都名苑小区1号楼1单元101室。业主刘先生表示,他父母都80多岁了,家中的供暖温度不理想,一直在16℃左右,而他们家周围的住户家供暖温度却不错。在刘先生家的卧室内,记者看到,墙壁上方的温度表显示温度为16℃,在另一间卧室内,刘先生的家人一直开着空调。

随后,记者联系了为该小区供暖的潍坊五岳热力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近段时间,他们的工作人员几乎天天到该户家中进行处理。墙上的温度计显示的是墙体温度,与室温有一定温差。他们公司的专业人员和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曾到该户测量过,室温达到18℃以上,供暖是达标的。此外,该户家的窗户等密封条件不好,用塑料布密封一下,会提高室温。

该工作人员表示,18日他们还会到该户家中,对地暖的管道、过滤网等进行提升处理,然后再看看效果。

19日,刘先生告诉记者,已经有热企工作人员上门用塑料布将窗户封好,下一步会疏通管道,他家供暖情况有所改善。

文/图本报记者王路欣

新闻推荐

少年跌落虞河 多支救援队搜救 事发北宫东街虞河桥附近,截至发稿时搜救仍在进行

本报讯2月20日下午,市民肖先生反映,在奎文区北宫东街虞河桥附近,一名少年落水,情况十分危急。很快,多支救援队赶到...

潍坊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潍坊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瑞雪兆丰年2019-02-20 00:00
评论:(供暖不给力 居民有意见)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