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潍坊新闻 > 正文

用爱温暖整个村庄 记90后大学生村官谢晓

来源:菏泽日报 2019-02-21 10:19   https://www.yybnet.net/

出生于1996年的谢晓,大学刚毕业就从潍坊来到菏泽市牡丹区都司镇朱屯村任职,到现在已经过了两个年头了。党建、村情治理、脱贫攻坚……谢晓经常工作到凌晨,早上6点钟的时候她又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年轻嘛,能为乡亲们多做一点事情就尽力去做!”

2月11日,谢晓告诉记者:自己初到村庄时发生的一幕让她格外难以忘怀。她在村口遇到一位朴素的村民,开着一辆三轮车,车斗上坐着一个小姑娘对着她嘿嘿地笑。

后来,谢晓通过村干部了解到,这个小女孩患有精神疾病,因为家里穷没钱医治。知道这种情形,谢晓的眼眶湿润了,暗下决心,要为村民们做点实实在在的事。

初来乍到的小姑娘一个,如何开展工作呢?联想到自己在大学时参加的志愿者生活,谢晓有了主意。“刚开始,我利用微信公众平台,申请了个人微信公众账号,作为线上宣传媒介。紧接着,发表了第一篇面向社会募集爱心衣物的消息。”让谢晓没想到的是,她发出来的募集信息很快得到了大家的回应。

许多人看到了她发起的爱心活动,纷纷联系,想通过谢晓传达自己的爱心。大学老师、大学生志愿者组织、陌生的社会好心人……大家纷纷献出了自己的过冬衣物,书写了信件向孩子们表达祝福,爱心温暖了整个冬天。

谢晓说:“我不怕麻烦,只怕贫困户们生活困难。”就这样,谢晓陆陆续续地收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爱心衣物。她将这些衣物一件件分类整理后,亲自送到了需要的村民手中。

忙完手头的事务,谢晓都会抽时间去看望一下村里的贫困户,不知道这一次的走村入户,具体能为村民们做些什么,只是觉得有些人看望一下,心里会更踏实一些。

走访结束后,谢晓赶紧跑民政部门、联系扶贫部门、募集社会爱心,每当一件工作得到落实,就是她一天中最满足的时刻。谢晓说:“现在,我最大的希望就是能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到扶贫队伍中来,用自己的光和热汇聚成小太阳温暖村庄。”记者张品

新闻推荐

潍坊市人民检察院获市委市政府表彰

本报讯2月12日,在潍坊市“工作落实年”动员部署暨“双招双引”对外开放推进会议上,市委市政府对2018年度先进单位、先进个...

潍坊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潍坊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用爱温暖整个村庄 记90后大学生村官谢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