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潍坊 > 正文

车站这些乱象拉低城市颜值

来源:潍坊晚报 2019-04-20 09:24   https://www.yybnet.net/

车站,是一座城市的名片、窗口,环境好坏直接影响着外地人对城市的第一印象。4月19日,记者兵分多路前往潍坊火车站、高铁北站、公路客运总站暗访,发现存在电梯停运成摆设、售票大厅内屋顶漏水、广场上车辆违停等问题,希望相关部门能够重视。

潍坊火车站电梯停运,给旅客带来不便

4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潍坊火车站东侧,只见人行道上横七竖八地停着共享单车,不少刚下火车的旅客只能从共享单车的空隙中穿行。“个别人骑完单车后乱停放,也没有人管理,太影响城市形象了。”市民张先生说。

潍坊火车站站前广场东、西两侧各有一个喷泉水池,池内一些瓷砖破损严重,与站前广场的整体形象非常不协调。

潍坊火车站出站口东、西两侧分别设有电梯、楼梯,东侧的电梯运行正常,西侧的电梯停运了,电梯口拦上了障碍,很多旅客只能提着沉重的行李爬楼梯。潍城区卧龙小区居民刘先生说,今年初这部电梯就停运了,一直不见有人维修。

在火车站出租车通道处,出租车载客秩序井然有序,但通道西侧的墙顶墙皮脱落严重,影响城市形象。

公路客运总站大厅内环境杂乱,屋顶漏水

在潍坊火车站下车的旅客可以从和平路人行地下通道行走到马路对面,这样相对安全。记者从此处和平路西侧进入地下通道后,发现此处电梯已停运,电梯口围着护栏。无奈,记者和很多旅客只能走旁边的楼梯。

此处的楼梯不仅长而且陡,对提着沉重行李的人和老年人来说是一个考验。记者没拿行李,爬上这段楼梯也已气喘吁吁。

随后,记者来到潍坊公路客运总站售票厅内看到,地面湿乎乎一片,摆放着多个水桶、垃圾桶,整个大厅内的环境显得较乱。一个展板上贴有“温馨提示”,上面写有“屋顶漏水”字样。

记者抬头向上望去,发现不时有水滴从屋顶滴落。旅客看到眼前的情景,纷纷露出诧异的眼神。

潍坊高铁北站私家车违停,堵住施工车辆

当天,记者沿禹王北街通过下穿通道后,来到高铁北站外落客平台上坡外看到,有不少车停在路两侧。路两侧正在施工,一辆挖掘机准备驶出时,被停在路口的车辆堵住。

“这里是不能停车的,可是总有一些不自觉的车主违停。”随后,挖掘机驾驶员拨打了两辆车上的挪车电话,不料车主都一时无法赶来。最终,在记者的引导下,挖掘机才从私家车的“夹缝”中驶出。

记者走访发现,还有一些车主随意将车停在落客平台的下坡处,部分车辆甚至长时间停留,对禁止停车的标识牌视若无睹。

从此路过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她经常来这里遛弯,发现人行道已铺设完毕,可是堆放在人行道的地面砖一直没挪窝,影响正常通行。文/图本报记者刘晓梅王路欣

新闻推荐

画都艺术要聚焦当代着眼未来

□本报记者刘杰“中国画节举办了九届,一届比一届好。每届我都会来参加。”4月19日,在画节展会现场,中国画学会...

潍坊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潍坊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俺娘张兰英2019-04-20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车站这些乱象拉低城市颜值)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