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潍坊 > 正文

第三届乡村治理论坛潍坊举行 由农村大众报参与承办,来自全省各地的近300名代表参会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19-05-17 12:42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大众报潍坊讯(记者李伟)为总结全省各地乡村治理的好经验、好做法,5月16日,第三届乡村治理论坛在潍坊峡山生态经济开发区拉开帷幕,来自全省各地的近300名代表参会。

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副总编辑徐庆光、山东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张少红出席论坛并致辞。

会上,上海大学社会学院教授张敦福作了《工作、消费与休闲:中国传统文化资源对当下乡村社会治理的启示》的专题报告,山东财经大学农业与农村研究中心主任王蔚围绕儒学与乡村治理的关系展开论述。

此次乡村治理论坛由山东社会科学院、大众报业集团、山东省农业农村专家顾问团农经分团、山东智库联盟、潍坊市委宣传部主办,山东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农村大众报、潍坊市扶贫办、潍坊峡山生态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承办,潍坊峡山区太保庄街道办事处、潍坊峡山区扶贫办协办。

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对乡村治理、乡村振兴工作的部署,进一步挖掘各地在乡村治理、乡村振兴领域的新经验、新成就、新典型,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为基层单位提供经验借鉴,2019年年初,农村大众报与山东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联合发起征集乡村治理与乡村振兴优秀案例活动,旨在加强对山东省乡村治理和乡村振兴工作进行系统总结和理论探索。

此次论坛上,来自全省各地的代表,交流了各自在乡村治理和乡村振兴方面的创新案例,相关专家对案例进行了点评。

大众报业集团、山东社会科学院和山东智库联盟于2017年、2018年先后成功主办了两届乡村治理论坛,与会代表聆听专家报告、交流治理经验,收获颇丰。论坛受到原农业部与省直部门有关领导和专家的好评。

此次论坛持续两天,与会代表除了聆听专家报告,交流分享经验,还将观摩峡山区太保庄热敏灸小镇、中国艾·大健康运营平台、峡山区智慧养老平台。

新闻推荐

潍坊天气预报

今日,晴转多云,南风4级,最低气温16℃,最高气温32℃。森林火险4级,高度危险。明日,多云间阴,局部有阵雨,南风3~4级...

潍坊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潍坊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三届乡村治理论坛潍坊举行 由农村大众报参与承办,来自全省各地的近300名代表参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