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潍坊 > 正文

潍坊市集中整治“黑车”出租客运经营行动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5-17 11: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聪聪)为进一步规范出租汽车运营秩序,保护客运经营者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根据省交通运输厅和市交通运输局统一部署,5月15日起,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非法违法出租客运经营行为集中行动,对“黑车”非法从事出租客运经营行为“零容忍”,全面增强对“黑车”非法经营行为的震慑力,切实维护出租汽车行业稳定。

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治理力度。严查“黑车”非法聚集地以及机场、车站、学校、医院旅游景区等人员出行密集的区域;严查长期异地驻点运营行为和在节假日、重大活动等重点时期非法从事出租汽车经营的行为。

加强对未经许可擅自经营的治理力度。依法查处未取得从业资格证件或者超越从业资格证核定范围,驾驶出租汽车从事经营活动的行为;依法查处拒载、议价、途中甩客、异地营运、非法揽客或者故意绕道行驶等违规经营行为;依法查处擅自从事或者变相从事非法网约车经营活动行为等。

统筹执法力量增强执法效果。支队根据路面执法情况和客运市场运行状况,采取区域联动、异地执法等措施,适时对重点区域组织开展大规模集中统一行动,提高查处的针对性、灵活性和覆盖面,提高对违法行为震慑力。协调有关部门建立打击“黑车”的长效机制,推动形成“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集中行动期间,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各县、市、区将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具体行动方案和专门执法计划,确保执法行动效果,坚决做到打击“黑车”稳、准、狠,科学调配执法力量,增强执法效果。根据路面执法情况和客运市场运行状况,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还将采取区域联动、异地执法等措施,适时对重点区域组织开展大规模集中统一行动,提高查处的针对性、灵活性和覆盖面,提高对违法行为震慑力。同时,行动期间交通部门还将与公安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威胁侮辱执法人员、干扰执法、暴力抗法等严重扰乱执法工作秩序行为,坚决移送公安机关。对发现“黑车”非法经营的牵头者、组织者,以及带有黑社会性质非法经营和扰乱市场秩序的团伙,及时向政法机关移送案件线索,配合政法机关坚决打击。

集中行动首日,全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机构共出动执法人员260余人次,执法车辆60余辆次,共查处非法违法出租客运经营行为15起,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新闻推荐

打造城市“绿肺”改善生态环境

□记者张蓓通讯员孙敏报道本报潍坊讯寒亭区全力以赴做好城区公共绿地养护提升、绿化、美化、净化工作,进...

潍坊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潍坊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潍坊市集中整治“黑车”出租客运经营行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