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潍坊 > 正文

无证经营乱贴“山木培训”将被罚

来源:潍坊晚报 2019-05-17 11:14   https://www.yybnet.net/

对于“山木培训”在一些居民小区随意乱贴小广告一事,5月16日,奎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奎文区教体局等部门联合对其进行了整治检查,发现该培训机构存在未经许可进行教学培训等一系列问题。目前,相关部门已对该培训机构立案,将对其进行严格处罚。

乱贴小广告被严惩

5月16日上午,在奎文区政府的统一安排下,奎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奎文公安分局、奎文区市场监管局等多个部门联合执法,对“山木培训”进行了检查整治。

执法人员首先针对“山木培训”随意乱贴小广告的行为进行了调查。该培训机构工作人员承认,他们确实雇人在小区里张贴了小广告。根据相关规定,“未经城镇容貌和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在城镇构筑物、建筑物或其他设施上张贴、悬挂宣传品或利用实物造型、悬挂物、充气装置等载体设置宣传品,影响城镇容貌的,可对其处以2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据悉,根据相关规定,执法人员将对该培训机构进行严格处罚,目前已开始进行相关的处置手续。此外,记者看到,该培训机构里,还有没张贴的小广告以及其他一些不符合规定的宣传单页,共计1000多页,其门头的广告牌匾设置也不合格,执法人员统一进行了查扣和整治。

被查出无办学资质

据了解,“山木培训”是一家教育培训机构,目前还有学生在这里进行培训。而据相关部门对其进行检查发现,该培训机构并没有营业执照。

16日下午,奎文区教体局进行检查后发现,该培训机构属于未经许可进行教学培训活动。相关部门同样对其开具了“校外培训机构违法违规办学告知书”。明确告知该培训机构未经许可进行教学培训活动的行为属于违法行为,责令其立即停止办学。并按照《潍坊市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试行)》进行整改,停业整改期间严禁招生培训。依法取得办学许可后方可办学。

据悉,相关部门责令其自即日起,在5天内退还学生的相关费用,并要求和家长做好解释工作,摘掉机构招牌。假如该培训机构拒不执行,相关部门将按照相关法律规定,依法对其进行关闭取缔。本报记者赵春晖

新闻推荐

大力推进“公厕革命”行动

□记者张蓓通讯员黄小龙报道本报潍坊讯寒亭区坚持问题导向,以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为契机,聚焦公厕“脏、...

潍坊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潍坊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潍坊天气预报2019-05-16 09:07
猜你喜欢:
评论:(无证经营乱贴“山木培训”将被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