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潍坊 > 正文

租房没签合同押金难要回

来源:潍坊晚报 2019-05-17 11:14   https://www.yybnet.net/

提个醒

近日,市民张先生遇到了一件糟心事。他于今年2月份因为工作需要,在奎文区樱园小区租了一套80多平方米的房子,按照房东的要求押一付三。然而没想到的是,退房后至今有半个多月的时间了,他的1000元押金却始终要不回来。原因是张先生并未与房东签订租房合同,难以维权。

房东不退押金,手机关机“失联”

张先生告诉记者,今年1月份,他成立了一个自己的工作室,因为工作需要,2月份他通过租房网站在樱园小区租了一套80多平方米的房子。房东刘女士要求他一次性支付三个月的房租,并且额外再交一个月的押金。张先生觉得没有问题,便交了三个月的房租以及1000元的押金。

4月底,张先生的新房子已经装修好,便不打算继续租房子。早在4月中旬,张先生就告知过房东租房到4月底,房东刘女士称张先生搬走之前会退还他的1000元押金。张先生当时退房时通知了刘女士,但刘女士称有事晚点再退还张先生的押金。

“我当时想着晚点就晚点吧,也就没有说什么。”张先生说,让他没想到的是,之后再给刘女士拨打电话,刘女士一直不接,短信也不回复。再后来,刘女士手机直接提示关机。

张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刘女士不接电话,他后来多次又到租房子的地方,却始终没见到刘女士本人。“我没有她别的联系方式,当时租房是从网上看到的信息,现在找不上她,我不能整天在租房子的地方等她啊!”张先生无奈地说。

双方不签订合同,极易产生纠纷

张先生称,他租房子的时候比较着急,并未与房东签订租房合同,现在押金要不回,他也拿不出任何的证据,难以实现维权。“早知道这样,当初就应该签订租房合同,希望通过我的教训提醒其他市民,租房千万要签合同。”张先生说道。

记者调查发现,租房过程中,房东不退押金或者租房者欠着房租没了人影的事情常有发生。其中大部分是因为当初没有签订合同,最后造成维权难。

山东王杨律师事务所的王建华律师表示,租房过程中双方一定要签订合同,将押金、租金等相关事宜都写在合同之中。关于押金一般在合同中会有约定,房东无故不退还押金属于对合同的违约,可以按照合同约定的方式处理。租房者可以向法院起诉,既能要求返还押金,也能要求其按照合同支付违约金。但是如果没有签订合同,就难以实现维权。本报记者常方方

新闻推荐

西范优选开业潍百集团探索新零售

5月1日,由潍坊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打造的西范优选生活馆悄然开业。该店位于高新区胜利东街与潍县中路交叉口益家园...

潍坊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潍坊,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潍坊天气预报2019-05-16 09:07
猜你喜欢:
评论:(租房没签合同押金难要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