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潍坊 > 正文

损人利己 下水道成“泔水桶” 个别小餐馆随意倾倒餐厨垃圾污水,乱泼乱倒被列入“十乱”治理内容

来源:潍坊晚报 2019-05-18 10:18   https://www.yybnet.net/

在今年潍坊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中,“乱泼乱倒”被列入“十乱”治理内容。5月17日,记者在城区走访发现,一些小餐馆集中的地方,存在向下水道井口乱泼乱倒的情况,不仅影响卫生,长时间积存垃圾,也容易孳生蚊虫。

井口周围沾满油污

5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北门大街上看到,虽然路面清理得挺干净,但下水道井口处脏乱不堪,大多沾满油污。

记者注意到,这些带油污的下水道井口多靠近小餐馆,个别餐馆经营者直接将泔水、菜汤倒进井口。采访时,记者看到一名市民正拿着水壶和油桶,用水清洗完油桶后,通过井口将污水倒进下水道,这个井口处的油污格外多。

记者继续向北行走,发现几乎每个下水道井口处都沾满了油污,甚至将排污口粘住。井口周围的地面上也积累了一层油污,让路面更加湿滑。

“这里的卫生清理得很及时,垃圾桶摆放整洁,但经常有人将饭汤、泔水往下水道里倒,才让这些井口成了这个样子。”家住附近颐园小区的张先生说,尤其是在早饭饭点,餐馆经营者会把污水倒进下水道。

多在餐馆集中路段

当天上午,记者走访城区多条道路发现,小餐馆多的地方,下水道井口处都沾满油渍。北宫东街与福寿东街之间的虞河路两边餐馆很多,路边下水道井口简直成了污水倾倒口。

随后,记者又来到卧龙东街与潍州路交叉口以南路段看到,路两边每隔十几米就有一个下水道井口,同样都沦为了附近餐馆倾倒污水的地方,井口周围和附近路牙石上都沾满油污,还有几个井口旁边散落着一些菜叶子。

“一些餐馆干完活后,会把餐厨污水和卖不完的粥直接倒进下水道。”家住附近的赵先生说。

倒油污易孳生蚊虫

在今年潍坊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中,“乱泼乱倒”已被列为“十乱”之一。下水道井口是雨水排放点,却被附近餐馆长时间用来倾倒餐厨垃圾,会导致下水道内油污、餐厨垃圾积存,久而久之会成为蚊虫、细菌的孳生场所。

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淡色库蚊是潍坊市最常见的蚊种,它喜欢生活在污水里,污水沟和下水道是主要的孳生场所。因此,想要从根本上防控蚊虫,就要清理好卫生,尤其是要清理干净居住区附近容易积存污水的地方。

采访中,多名环卫工人表示,下水道井口处的油污非常难清理,他们往往只能先把餐厨垃圾清理掉,清不掉的油污就粘在了地面上。“这种油污得用特殊清洁液才能清除,用水很难冲洗干净。”在虞河路上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赵女士说。

针对这三处下水道存在油污的情况,记者联系了12319市政热线。工作人员表示,会转给主管部门到现场处理。

文/图本报记者邓永杰

新闻推荐

园林雕塑一座座 多为装饰少点内涵 城区大部分雕塑同质化较严重,专家建议应提前规划设计方案突出特点

城市雕塑,除了在城市街头和广场等地被广泛应用,在园林绿化中同样是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5月15日、16日,记者走访了城...

潍坊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损人利己 下水道成“泔水桶” 个别小餐馆随意倾倒餐厨垃圾污水,乱泼乱倒被列入“十乱”治理内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