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潍坊 > 正文

段刘愚的三个绰号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7-14 14:00   https://www.yybnet.net/

段刘愚(右):小荷才露尖尖角 新时报记者谢永亮 摄(资料照片)

7月13日夜,郑州航海体育场,后防缺兵少将的鲁能被建业打入三球,饮恨而归。但替补出战的小将段刘愚表现不俗,他在第66分钟轰出一脚世界波,收获了个人职业生涯的中超首球,也成为鲁能本赛季第一个在联赛中取得进球的U23球员。

令人意外的是,赛后接受采访时,段刘愚给自己的评分仅是及格而已。在他看来,自己对于球队的第三个失球,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我在防守上缺乏经验,如果有经验的话,直接就把对方放倒了。”

尽管表现并不完美,但段刘愚的整体发挥,已经给鲁能球迷带来了足够多的惊喜。下面,就让我们通过他的三个绰号,了解一下段刘愚这位颇具潜力的鲁能新星。

“百万宝贝”

1998年出生的段刘愚,从小在深圳长大。2004年,6岁的段刘愚见证了深圳足球史上最为辉煌的一幕——深圳健力宝夺得了中超元年的冠军。那时的段刘愚,满脑子都是“我要去踢球”的想法。在父亲段利奎的支持下,段刘愚参加了深圳足协组织的足球培训班,利用每个周末的时间进行训练,就这样开始了自己的足球生涯。

段刘愚真正开始崭露头角,是在2013年进行的亚少赛预选赛中。作为一名来自深圳重点中学翠园中学的学生球员,段刘愚三场比赛斩获三球,引起了外界广泛关注。

2015年1月,段刘愚正式签约鲁能,因其高达100万的身价,再次成了舆论关注的焦点人物。为了得到段刘愚,鲁能支付了100万元的培训费,创造了青年球员补偿机制的“天价纪录”,这也从一个方面,证明了鲁能对段刘愚的看重与期待。事实上,有意引进段刘愚的俱乐部并非鲁能一家,包括恒大和富力这两家广东当地的俱乐部在内,国内多家俱乐部对段刘愚伸出了橄榄枝。但最终,段刘愚还是选择了鲁能。

“一个原因是因为张海涛指导,另一个原因是鲁能能给我出国踢球的机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段刘愚这样解释了自己选择鲁能的原因。在效力国少队期间,张海涛帮助段刘愚完成了由“踢学生球”到“踢职业球”的蜕变,段刘愚期待能在恩师的指点下继续进步。鲁能足校的品牌和清晰的海外青训规划,也得到了段刘愚一家人的认可。

2015年1月20日,段刘愚现身鲁能足校。“非常感谢鲁能俱乐部,能够穿上鲁能的队服是我很久以来的期待。”发表这样一番少年老成的发言时,带着黑框眼镜的段刘愚一脸青涩。足校的小球员们对这名身价不菲的“新生”闻名已久,“百万宝贝”是当时人们送给段刘愚的绰号。

“老段”

2015年2月,段刘愚前往鲁能巴西体育中心深造,开始了自己的巴西之旅。随着时间的推移,“足球天才百万身价加盟鲁能”的新闻热度冷却下来,段刘愚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

在巴西,段刘愚的日常生活显得有些枯燥,就是训练、比赛,在训练之余,还要学习语言。然而,段刘愚却很享受这种生活节奏。“国外的生活比较枯燥,但场上身体对抗和竞争都很激烈,对自己能有比较大的提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这样说道。

2015年、2016年,段刘愚连续两年回国参加了潍坊杯的比赛,并在2016年随巴西DB夺冠。然而,段刘愚在比赛中却并未得到太多的出场时间。对此,他表现得非常坦然,“以前在球队一直是主力,没有过做替补的经历,但现在‘坐板凳’是种财富,以后的职业生涯也会面对这种困境。现在还是要提高个人能力,场上场下都要多交流,提高积极性,用实际行动争取更多的上场时间。”段刘愚的这一席话,透出他这个年龄段少有的成熟。事实上,段刘愚还有一个绰号,叫做“老段”,由于他成熟稳健、不急不躁,很多队友都这么叫他,日子久了,连教练都开始“老段”“老段”地喊他。

其实,“老段”也有孩子气的一面。段刘愚透露,自己在巴西“留学”期间,状态不好时也很想家。但是,他从未后悔过自己当初的选择。

“段学霸”

2017年9月,中国足协推出了“我要上奥运”赛事。段刘愚被鲁能征召回国,作为队长率队征战这一赛事,并有着相当出色的发挥。2018年7月15日,鲁能官方宣布,将段刘愚上调至一线队。

2019年3月1日,鲁能主场迎战人和的新赛季中超首轮比赛中,段刘愚迎来了自己的中超首秀。首发出战25分钟的段刘愚,整体表现可圈可点,技术细腻,充满灵性。赛后接受采访时,谈及首秀的感受时,段刘愚这样说道:“这场发挥得还可以,球队也赢下了比赛,对自己自信心有更大的提高,接下来在处理球的合理性上需要更加老道,希望能有更好的表现,也希望能尽快取得进球。”4个月过后,段刘愚以一记技惊四座的世界波,实现了自己的目标。

段刘愚从小学习就很好,高中时期,他的学习成绩在翠园中学名列前茅,曾只用了6个课时就把一学期的数学学完。因此,段刘愚有一个绰号叫做“学霸”。“段刘愚这孩子身上有股子爱动脑的特质,这是他的天赋。”张海涛曾对段刘愚给出过这样的评价。在很多业内专家看来,极高的球商,决定了段刘愚前途不可限量。2018年,段刘愚考取北京体育大学,进一步证明了“学霸”的名头绝非浪得虚名。鲁能球迷因此亲切地叫他“段学霸”。

随着段刘愚在中超赛场上逐渐崭露头角,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段学霸”的名号将会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知晓。(新时报记者姚正)

新闻推荐

一座桥的七十年

1978年初,我在市委报道组工作。新华社记者杨凤山到潍坊市采访“人民城市人民建”的经验,正巧我们报道组也想集中报道...

潍坊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潍坊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段刘愚的三个绰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