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潍坊 > 正文

宝通街白浪河桥 桥面吊装提前俩月 完成后将为下一步施工带来便利,新建桥的使用年限预计可达百年

来源:潍坊晚报 2019-07-15 09: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3月11日,本报以《33岁!宝通街白浪河桥重建》为题,报道了城区宝通街白浪河桥将进行拆除重建施工一事。7月14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新桥已经进行到了桥面预应力空心板吊装阶段,目前基本吊装完毕,比原定施工进度提前了两个月。

7月14日,记者来到宝通街白浪河桥看到,现场的施工模式有些特殊,大桥中间位置被围挡圈了起来,里面热火朝天地施工,围挡两侧的桥面则依然正常通车。不过,由于施工位置面积较大,对正常的交通秩序依旧产生了不小的影响。

围挡内的位置以前是一座始建于1986年的钢架拱老桥,此次施工是将原有大桥拆除,重新建一座大桥。经过几个月的施工,大桥重建迎来了最关键的施工节点。

记者看到,桥梁位置有一些大型桥墩支撑,桥面还没有吊装。一些大型机械车辆及施工人员正在紧张作业,对桥面预应力空心板进行吊装,并对桥面上的一些设施进行修建。

据现场施工人员于桂海介绍,桥面吊装的工程难度特别大,施工复杂,他们已经连续施工多天,预计再过一两天时间就可以全部结束。

于桂海介绍,和一般的桥梁施工不同,宝通街白浪河桥是将桥面中间建设时间最早的一座钢架拱老桥进行了整体拆除重建。之前的有效经验并不多,他们也是在摸索中建设,这给施工带来了特别大的难度。等桥面吊装完成,就意味着最困难的阶段顺利度过。

桥面空心板是桥梁重要的承重构件,他们安装的桥面板为预应力空心板,可以同该桥的桥桩基、墩柱施工同期进行,在预制厂支模、浇筑并充分养护,这样可以大幅度缩短施工周期。

潍坊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市政工程养护中心主任王建民介绍,桥面空心板吊装完成后,将为下一步的施工提供充裕的工作面,为桥面铺装、桥面层沥青摊铺、面层铣刨罩面、伸缩缝安装养护带来便利。当前,通过指挥部的合理调度和不间断连续施工,项目进展十分顺利,已比合同工期提前两个月。

新桥建成后,设计荷载标准和结构设计安全等级等硬件设施都将得到大幅提升,将提供更优越和更安全的出行环境,桥梁的使用年限也会大幅延长,据估算使用年限可达百年时间。同时,还将大幅度降低养护成本,消除安全隐患。

这座大桥的原定工期为11月30日结束。但按照目前的施工进度来看,只要不出现太大的意外情况干扰,完工时间肯定会大幅度提前。(记者赵春晖)

新闻推荐

潍坊市银龄家庭传媒大学泰祥社区线下辅导站开班

本报讯近日,潍坊市银龄家庭传媒大学泰祥社区线下辅导站揭牌仪式在寒亭区富祥花苑小区举行。潍坊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

潍坊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宝通街白浪河桥 桥面吊装提前俩月 完成后将为下一步施工带来便利,新建桥的使用年限预计可达百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