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潍坊 > 正文

根据现有问题项目情况,逐一提出化解路径 潍坊拟解决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7-16 04: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7月15日讯(记者蔚晓贤)7月14日上午,潍坊市召开市区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问题项目化解推进会议,对存在延期交房、延期办证问题的有关开发企业进行集中约谈,加快推进问题项目化解工作,切实维护购房群众合法权益。

潍坊市委、市政府和市区两级住建部门的态度是一贯和坚决的,凡是诚实守信、守法经营的企业,政府都会为他们做好服务、提供帮助,为他们在市场大潮中搏击风浪保驾护航;凡是诚信缺失,甚至欺骗坑害群众的企业,都要坚决予以打击,并将采取一切行政、法律手段,直至清除出潍坊市场。

会前期,根据潍坊市委、市政府安排,潍坊市住建局牵头对妥善化解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问题工作进行了反复调研,将各县市区及外地的好做法、好经验进行了提炼,并形成了制度化成果。根据现有的问题项目情况,梳理了涉及规划验收、消防验收、经济纠纷等10大类共性问题,并逐一提出了化解路径。截至目前,23个问题已逐步化解(已经陆续开始办理不动产证),6个问题项目取得积极进展,基本具备办证条件,26个项目正在按计划推进。

市、区两级住建行政主管部门将进步加大市场巡查检查力度,完善房地产企业信用评价办法、住建领域负面清单等制度措施。探索建立住建领域企业“负面清单”制度,特别是对因企业违法违规行为造成延期交房、延期办证等问题的,列入住建系统“负面清单”,在资金奖补、奖项评比、资质晋升等方面形成联合惩戒长效机制。

新闻推荐

翰墨歌盛世丹青颂太平

建国7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7月13日,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报业集团、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庆祝祖国70华诞全国名...

潍坊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潍坊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根据现有问题项目情况,逐一提出化解路径 潍坊拟解决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