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潍坊 > 正文

风雨中,我们一直在守护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8-15 08: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何赛

通讯员李玲玲

近日,为抗击“利奇马”超强台风带来的强降雨影响,保护辖区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奎文区北海路街道胡西社区迅速行动,主动防御,积极组织工作人员以及社区党员代表、居民代表、网格员等召开防汛专题会议,制定应急预案,就防汛工作做出详细部署和安排,并迅速成立防汛办公室和防汛应急小分队,24小时轮班值守,随时应对紧急突发状况。

为了安全度过这次汛期,胡西社区的防汛应急人员连续作战、持续坚守、毫不松懈,每隔一小时便对社区内低洼路段,特别是地下车库、积水路段等防汛防灾重点地段巡查一遍,如遇险情及时上报,确保能够做到及时处置、及时救援。并提前准备好防汛专用沙袋、发电机、抽水泵、水龙袋等防汛救援物资,设立专门防汛物资存放场所,以便随时准备救援。

为提高辖区物业公司的重视程度,确保住宅小区的居民能够安全无虞,社区“两委”班子组织各网格片区管理人员,与辖区物业公司签订防汛责任书,各物业公司纷纷成立24小时防汛应急小组,加大小区内积水、易涝位置巡查力度,及时清理积水,疏通堵塞位置,同时通知居民提前清理室外杂物,做好防汛保护措施。

为切实做好台风“利奇马”的防御工作,进一步确保居民生命安全,8月10日晚,根据市防汛指挥部紧急通知要求,社区“两委”班子带领防汛应急分队人员走访辖区商场、门头等经营场所,通知汛期暂停营业,详细跟业主解释,以避免造成任何人身或者财产损失。三联、众客隆以及各大商户、胡西便民摊点群及时作出回应,积极配合,主动停止营业,疏散员工和人群。

截至目前,胡西社区辖区内未有一处积水、内涝等严重情况。辖区汛期警报也已暂时解除,通知辖区商户视情况恢复正常经营。同时,社区工作人员立刻联合二级网格管理员分片区展开汛后“除四害”工作,做好清除积水、瓶罐,蚊蝇消杀工作,为汛后居民群众迅速投入正常的生活和工作提供有利条件。

新闻推荐

潍城全域大清洁恢复城市面貌

本报讯(记者马林峰通讯员丁延峻刘坤吴钢)8月14日上午,在潍城区城关街道增福堂社区,来自潍城区委统战部的志...

潍坊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潍坊,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风雨中,我们一直在守护)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