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潍坊 > 正文

滨海紧急转移弥河两岸群众1.3万名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8-15 08: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付生)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滨海区遭遇连续强降雨天气,弥河水位急剧上涨。8月11日,滨海区紧急撤离弥河两岸1.3万名群众至安全区域。

11日晚10时许,滨海区大家洼街道周疃四村、周疃三村村委灯火通明,数十辆紧急抽调的大巴车在路边待命,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冒着大雨,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动员,耐心细心劝导村民撤离,背送、搀扶老人孩子,加快人员转移。

转移工作历时3个小时全部完成,共有9个村的1.3万名群众先后转移到安全区域和临时安置点。周疃片区群众转移至潍坊滨海中学,呈子片区群众转移至滨海一中。潍坊滨海中学全体教职员工,用干净的宿舍和周到细致的安排接纳村民,老师们挨个宿舍查看、询问、安排。

8月12日一早,滨海一中和滨海中学安置点里的群众,领到了区社会事业局发放的热饭。

一边转移撤离群众,一边冲锋向前。弥河岸边的9个村子,党员和村委成员成立突击队,在群众撤离后,继续留在村里和河堤上巡逻、抢险。村民在朋友圈里说:“危难面前,他们挺在最前面;危难面前,他们也守在最后面。”

新闻推荐

狂风骤雨中,物业人在行动

□本报记者何赛文/图为应对超强台风“利奇马”,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奎文区北苑...

潍坊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潍坊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滨海紧急转移弥河两岸群众1.3万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