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潍坊 > 正文

亲子游青睐动物园

来源:潍坊晚报 2019-08-15 10:33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亲子游”成为旅游市场的新宠,众多家庭进入了围绕孩子安排出游的旅游新时代,暑期更是亲子游的高峰期。在众多的旅游方式中,动物园游比较受欢迎,而且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出境去看动物。

孩子对自然风光兴趣不大,动物园成首选

近期,家住奎文区润福家园的孙女士计划和带着一对儿女自驾去北京游玩。“除了北京经典旅游地,最主要想带孩子去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看看,孩子们特别喜欢小动物,让他们多了解一些野生动物。”孙女士告诉记者,两个孩子从小就爱看各种带有动物的小卡片和书,以前只带他们到当地的动物园玩过,可那里动物相对比较少,种类也有限,如今孩子大了,知道的动物也多了,应该带他们去大型的野生动物园见识一下,这样有利于他们亲近大自然。

“看真实的动物,与从书本和电视上看到的动物给人感受是不一样的。”家住高新区上城浞府的王先生表示,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每年暑假他都会带初中的女儿出去旅游,女儿对单纯的自然风光并没有太多兴趣,往往比较喜欢有动物园、游乐园的景区,“除了去国内的一些动物园,我们也会在出国时特意去看看当地的动物,如到澳大利亚去看袋鼠。”

市场潜力大,出境看动物人群逐年增加

记者从潍坊市多家旅行社了解到,8月份亲子出游的需求旺盛,在名目繁多的旅游产品类型中,含有动物主题的线路预订人数占有一定比重。

“含有动物园的线路能占旅游市场的7%左右,多是以家庭亲子游人群为主。”潍坊市一家旅游企业的负责人张庆年表示,目前国内线路中,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西霞口野生动物园、成都动物园以及一些海洋公园都非常受欢迎。动物游虽然占比重不高,多数是在旅游线路中加入的连线景点,但是由于年轻人群及亲子度假需求旺盛,含动物观赏体验的线路市场潜力巨大。而且随着人们经济条件的提高,不少市民还带孩子出国看动物,如去泰国看大象、看鳄鱼,澳大利亚看袋鼠,甚至去非洲大草原看野生动物。

“境外动物主题游虽然在整个旅游市场占比重小,但旅游人数却逐年增加,特别是高端旅游线路逐渐受到青睐。”潍坊玉屏旅行社的负责人刘经理表示,出境看动物不仅受亲子家庭游热衷,也是不少老年群体喜爱的线路。接下来的9月—10月是南非全年最舒适的季节,百花争艳、万物复苏,也是观赏各种野生动物的好时机。

遵守动物园的相关规定,切勿擅自行动

潍坊玉屏旅行社的负责人刘经理表示,带孩子看动物,无论是在动物园还是在动物散养区,时刻要关注安全问题。

首先要认真仔细看动物园的相关游览规定和游客说明。一般游客说明会对游览路线、动物习性以及严禁事项等有清楚的描述。

其次不要随意投喂动物,虽然有的动物是杂食性,但是游客看似好心的投喂,实际是害了它们,非常容易引起动物的疾病,甚至是致命的。

再就是不要“挑逗”动物,如遇动物的发情期或是哺乳期,很容易引起动物的敌视情绪,从而引发游客自身危险。为动物拍照时,尽量不要用闪光灯,会刺激动物眼睛。如果是马,可能会受惊伤人。

刘经理说,在参观野生动物园时,尽量由导游等专业人士带领,并搭乘园区或旅行团的专用游览车。如果乘私家车,千万要记住,不论发生什么都不要下车,不仅不要下车还要将车窗关紧,有一些如老虎之类的动物可以透过车窗把游客扯出来。另外,建议大家不要把携带的食物和水放在汽车后备箱里,因为在公园里下车取物是很危险的事,随时可能遭到潜伏动物的袭击。

新闻推荐

打造智慧物流新模式

□本报记者李文莉高温不减项目建设热情,位于奎文区经济开发区的通联壹号仓智慧物联项目正抢抓工期、全力推进...

潍坊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潍坊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亲子游青睐动物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