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潍坊 > 正文

潍坊重金引进中医药人才 按不同类别发放补助,最高资助百万元

来源:齐鲁晚报 2019-10-16 04: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0月15日讯(记者蔚晓贤)15日上午,2019黄元御中医药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为发展中医药产业,潍坊将大力引进各类中医药人才,出多项政策支持外,还给予不同数额的薪酬补助,最高可得百万元。

据介绍,今年,潍坊市着力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在引进中医药人才方面采取了多项措施:包括:对第一批“师带徒”项目工程跟师人员进行出师考核,继续实施“经典中医杰出人才培养工程”,近期开班培训;上报41项山东省中医药科技发展计划项目,开展“潍坊市老中医”、中医优秀学科带头人和学科骨干申报工作,特别是出台了《关于推进中医药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

除政策支持,潍坊更是不惜真金白银。更大力度引育高端中医药人才,对全职引进的引育的顶尖人才(A类)、领军人才(B类)、高端人才(C类),每年分别给予最高100万元、80万元、60万元的薪酬补助,柔性引进的每年分别给予最高50万元、40万元、30万元的薪酬补助。更大力度提升中医药人才工程,依托国家级和省级、市级重点人才工程,凡入选市级以上重点人才工程的,均配套资助100万元。

此外,潍坊还搭建中医药人才创新平台,建设国家级、省级重点实验室、区域诊疗中心、质控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以及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名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等。对中医药领域博士后、博士、硕士研究人员,按月给予生活补助。实施“杏林”人才十百千梯次培养计划,传承发展中医药理论、临床技术、科研创新。通过落实科研经费,激发中医药人才创新活力。放开放活市属公立医院用人自主权,缓解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需求压力。

新闻推荐

古稀老人拳不离手

步伐轻盈,拳法刚劲犀利,71岁的裴永和自小习武,工作后也每天抽时间坚持练功。退休后,他有了更多的时间琢磨功夫,还收...

潍坊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潍坊,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潍坊重金引进中医药人才 按不同类别发放补助,最高资助百万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