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潍坊 > 正文

诈骗团伙来潍不到俩月就被端 警方缜密侦查下,成功捣毁窝点9处抓获嫌疑人44人

来源:潍坊晚报 2019-10-16 09:00   https://www.yybnet.net/

贵州男子陆某借钱买下诈骗集团“小头目”的职位,将诈骗窝点转移至潍坊。由于其形迹可疑,潍坊警方在缜密侦查下发现该诈骗团伙的真实身份。奎文警方立即开展行动,成功捣毁诈骗窝点9处,抓获嫌疑人44人,无一人漏网。

诈骗集团“小头目”将窝点转移到潍坊

今年27岁的陆某是贵州人,从偏远山区走出的他,没有一技之长,只能在工地务工。后来,陆某渐渐变得懈怠,不愿从事高强度的体力劳动。后来在朋友的介绍下,陆某加入某组织。为贪图高职位带来的提成额度,陆某从亲朋好友处借了不少钱,花费好几万元才成了一名主管。就当陆某沉浸在美梦当中,警方一系列严打措施让整个诈骗集团风声鹤唳,该组织竟采取化整为零的办法,让“小头目”带着成员四散而逃,转移窝点。陆某看中了潍坊当地的发展潜力,认为在该地必定能有一番作为,就选择潍坊作为新的诈骗窝点。

今年9月份,陆某等人陆续奔赴潍坊,租住在奎文区一些老旧小区居民楼,设立诈骗窝点。成员们白天学习抄录励志语录,晚上则打地铺抱着手机行骗。

民警缜密侦查后出手,抓获44名嫌疑人

经多方调查,民警发现原本空置率较高的老旧小区,突然有好几批外来人口入住且行为怪异。机敏的民警立即察觉异常,根据经验判断,是一个外地传销或诈骗团伙集体搬入了奎文。

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采取便衣侦查的方式,摸清了对方的组织架构、人员构成和内部活动规律情况。

10月12日凌晨5时许,奎文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的直接指挥下,开展集中收网行动,对9处诈骗窝点的成员实施抓捕,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4人。据陆某交代,该团伙刚刚物色好行骗目标,刚准备大肆行骗,就被警方一举抓获。

10月15日,记者从奎文警方了解到,目前,犯罪嫌疑人均被依法刑事拘留。

文/图本报记者宋树云

新闻推荐

潍坊市增加两条省内集装箱航线

据新华社济南10月14日电随着两艘满载集装箱货物的货轮14日上午驶离潍坊港码头,山东省港口集团“潍坊-青岛”“潍坊...

潍坊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潍坊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秋高气爽好天气2019-10-15 08:40
城管送帮扶进社区2019-10-16 04:55
评论:(诈骗团伙来潍不到俩月就被端 警方缜密侦查下,成功捣毁窝点9处抓获嫌疑人44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