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潍坊 > 正文

潍坊外卖单量全国同类城市中排第三

来源:潍坊晚报 2020-01-15 09: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综合消息近日,饿了么口碑发布《2019年山东本地生活年度消费报告》。大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山东三四线城市的消费需求被进一步释放,展现出的消费活力毫不输给济南、青岛等二线城市。其中,潍坊外卖订单量在全国三四线城市中位列第三。

数据显示,2019年山东的外卖消费群体以“95后”“90后”为主,其中“95后”订单占比超过35%。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65后”“60后”开始体验使用本地生活服务。

拿2019年全年订单量排名来看,青岛成为了山东全省本地生活消费需求最旺盛的城市,订单量全省第一,济南、潍坊、威海、烟台紧随其后。

数据显示,2019年山东的三四线城市,深夜时段外卖订单同比增速高于济南、青岛。从整体来看,潍坊、临沂深夜外卖订单量最高,分别居全国三四线夜宵单量城市的第20名与第31名。

在山东的三四线城市,年轻人与老年人体验本地生活新服务的需求同样突出。越来越多三四线城市的“95后”正在使用外卖下单买菜,越来越多的“60后”银发族,开始用外卖叫一杯咖啡与奶茶。其中,潍坊的“95后”生鲜订单在全国三四线城市中排名第五。

在山东的三四线城市,中老年人(40岁以上)的KTV消费占比,比济南还要高。而三四线的年轻人也更痴迷于做美容美发。

新闻推荐

望留街道创新流程打造安全环保样板

本报讯(记者李文莉通讯员王国乾)为深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和制度优化工作,潍城区望留街道坚守安全和生态环境红线,...

潍坊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潍坊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潍坊外卖单量全国同类城市中排第三)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