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潍坊 > 正文

六天特训 孩子写作不再挠头 本报文学院举办寒假作文特训营,第二期招生正在火热进行

来源:潍坊晚报 2020-01-15 09:45   https://www.yybnet.net/

孩子写作文缺少生活内容、写不长、老跑题、记流水账?为帮助更多小学生提升写作素养,由潍坊晚报文学院主办的寒假作文特训营首期授课于1月13日正式开讲。有着多年作文指导经验的名师将在接下来的几天里,通过丰富的写作方法课程体系,让孩子在最短时间内喜欢上写作文。目前,特训营第二期招生正在火热进行,名额有限,欲报从速。

学完“写作观察五宝”,孩子下笔有了灵感

“同学们,看到我手中的树叶了吗?有谁能告诉我,我们日常怎么观察树叶?”1月14日,潍坊晚报文学院寒假作文特训营继续开讲,特邀作文老师在经过前一天的讲解互动之后,带领孩子们学习观察视角。“要了解一片树叶,我们首先会通过什么来观察叶子的形状、纹理?是不是要用眼睛看?”在授课过程中,老师由浅入深地展开,充分调动起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

“老师,可以用手触摸。”“老师,还可以用嘴巴尝尝味道。”在老师提问过程中,孩子们积极动脑思索,踊跃举手回答问题。

在两个小时的授课过程中,老师通过现场展示、互动问答的方式,生动讲解了“写作观察五宝”——看、闻、尝、听、摸的要领,并且当堂带领孩子们一起就树叶进行了写作。随后,老师还就孩子们在写作过程中出现的标点错误等常见问题进行了指导。

“回去之后我会仔细阅读孩子们的作品,在明天的课堂上会抽出一定时间进行有针对性的解析,对于孩子们作文中的美词美句也会拿出来进行点评、分享。”授课老师说。

“之前拿过来一片树叶,真的不知道该如何下笔写作,听过老师的讲解之后,发现可以从树叶的形状、味道、触感等方面入手,可以描写的太多了,原来写作文也没有那么难。”课后,来自潍坊中新双语学校四年级的小记者小谭开心地说。

第二期正在火热招生,名额有限欲报从速

在日常学习中,不少孩子为写作文感到苦恼,作文缺少生活内容、写不长、老跑题、记流水账、平时看了大量书籍却不会运用,这些都是小学生在写作过程中的常见问题。为此,潍坊晚报文学院应广大家长要求,在这个寒假特别开设作文特训营,通过面对面授课,帮孩子解决写作难题。

此次特训营,本报文学院特别邀请熟练掌握曹文轩、王一梅等著名作家写作智慧的专业作文导师,采取10-15人的小班额授课。在12课时中,专业老师一方面会根据孩子们不同程度存在的写作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诊断,实施指向明确的专门化教学,另一方面会通过讲授著名作家写作习惯、技巧等,形成生动、有趣、轻松、活泼又充满想象力的写作方法课程体系,帮助少年儿童喜欢上写作文,乐于创作故事。

本次特训营共分两期,第二期从1月31日(农历正月初七)到2月5日(农历正月十二),每天授课两个小时,目前招生正在火热进行,潍坊五区范围内2—6年级的小学生均可报名,报名电话:819615513516367925。潍坊晚报小记者及朋友群转发集赞还可享受额外优惠。

另据了解,潍坊晚报文学院下一步还将推出常年班,为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提供针对性课程。文/图本报记者张身率石瑜

新闻推荐

禁燃宣传在行动

为加强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全市各界积极行动,通过多种形式向广大市民深入宣传讲解,倡导自觉遵守禁燃禁放相关...

潍坊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潍坊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六天特训 孩子写作不再挠头 本报文学院举办寒假作文特训营,第二期招生正在火热进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