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潍坊 > 正文

洗手间渗水两年 墙面发霉

来源:潍坊晚报 2020-01-15 09:23   https://www.yybnet.net/

虞景嘉园业主赵先生疑楼上防水没做好,协商维修没谈拢

奎文区虞景嘉园小区29号楼的赵先生一家非常无奈,他们家洗手间屋顶每天都在渗水,这一问题已经持续两年,部分墙面被泡起鼓发霉。“我们家阳台屋顶也不同程度地存在渗水问题,我怀疑是4楼住户的防水没有做好。”1月14日,赵先生向本报反映此事,希望小区物业出面协调解决。

洗手间屋顶渗水,墙面被泡起鼓发霉

1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奎文区虞景嘉园小区29号楼三楼赵先生家,看到他家洗手间的地面非常湿。赵先生表示,他家洗手间屋顶渗水严重,近几天经常有水滴落到地面上,他刚用拖把拖过了。

这时,记者看到,他家洗手间屋顶水迹斑斑,下水管道口周边的墙面大面积发霉起鼓。在洗手间西墙上有一个被拆开的插座,里面不断滴落水珠。“洗手间屋顶渗水已有两年时间,极可能是4楼住户家防水没有做好,插座里的水都是从屋顶渗入的,这个插座已无法使用。”赵先生无奈地说,这么长时间以来一直没有人来维修。

随后,在赵先生指引下,记者来到他家阳台上看到,屋顶下水管道周围的部分墙面已经脱落。赵先生表示,楼上阳台防水可能也出现了问题,幸亏住户平时用水较少,所以渗水问题并不严重。

疑楼上防水没做好,盼物业出面协调

赵先生对记者说,他们一家在这里居住差不多10年了,之前一直没有出现问题。大约两年前,他们突然发现卫生间屋顶渗水。“渗水有时严重,有时稍轻一些,可是我们家的卫生间一直非常潮湿。”赵先生说,后来他发现排气扇的电源插座渗进了很多水,担心引发短路,他不敢再用这个插座。

赵先生认为,他们家之所以出现渗水问题,应该是楼上住户家的防水没有做好。楼上的房屋对外出租,租客更换比较频繁,他无法同租客沟通解决这件事,又不好直接找户主沟通,希望物业能够出面协调。

“我之前曾经找过物业,但是问题一直没有解决。”赵先生苦恼地说。

相关部门四楼住户应出钱维修

当天,赵先生表示,他迫切希望洗手间屋顶渗水的问题能够尽快得到解决,不要再让他每天为这件事发愁了。

随后,记者联系了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知道这件事情,可是房屋的防水保修期已过,需要业主自己掏钱维修,他们会出面协调。

当天下午,赵先生告诉记者,物业工作人员将他们家楼上邻居的联系方式告诉了他,让他自己联系房主,协调解决维修事宜。虽然感到有些不妥,但赵先生还是拨打了楼上房主的电话。“楼上房主的态度非常好,表示愿意配合,但需要我自己出资维修。”赵先生无奈地说,此事中他们家是受害方,他认为维修费用不该由他们承担,这件事仍需物业出面协调。

对此,市住建局物业管理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事中房屋防水保修期已过,维修费用需要由住户承担,4楼的业主家漏水,就应该由4楼业主出资维修,小区物业有责任协调解决问题。

文/图本报记者刘晓梅

新闻推荐

科技创新带来绿色无尘

□本报记者刘伟潍坊因地势原因全年多风,伴随着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迅猛发展,工地等裸露土地的防尘工作就变得非...

潍坊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潍坊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营造书香校园2020-01-15 09:09
猜你喜欢:
评论:(洗手间渗水两年 墙面发霉)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