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潍坊 > 正文

潍坊高新区:26万元防疫物资捐给环卫一线

来源:潍坊日报 2020-02-15 09:33   https://www.yybnet.net/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原有垃圾清运、环卫保洁等工作的基础上,潍坊高新区城市管理中心进一步加大消杀防疫工作力度,一线工人使用的消毒液、口罩、一次性手套等物资变得十分紧缺。

就在这时,山东新富集团送来了“及时雨”。2月12日,他们向潍坊高新区城市管理中心捐赠总价值26万余元的医用口罩、防护手套、防护服、84消毒液、75°酒精等防疫防控物资。

“考虑到环卫工人工作任务重,防疫消杀用品紧张,我们多方努力,紧急采购了一批防疫防护物资送给一线环卫工人。”山东新富集团副总经理刘敬亮说,他们受集团总经理李浩委托,感谢环卫一线工人们舍小家为大家,为维护城市清洁、保障城市安全所作出的努力。

针对生活垃圾,潍坊高新区采取“歇人不歇车”的方式,每天出动41辆垃圾收集车、25辆垃圾运输车对全区550余个小区、单位进行集中清运,做到随产随清、日产日清,每天清运生活垃圾200余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建立工作人员体温检测和疑似病情报告制度,及时关闭浞河、白沙河等景区出入口,并安排专人对游客进行劝阻,同时每天对坐椅坐凳及果皮箱进行消杀作业。

“疫情防控期间,大部分人居家隔离,小区垃圾量成倍增长,在保证‘日产日清’的基础上,加大清运次数。对有疫情的小区、医院等特殊区域,我们还特别加大工人的防护力度,随身携带喷壶,及时对车辆和个人进行消毒。”潍坊高新区城市管理中心公用事业科科员张永刚说,新富集团捐赠的70桶84消毒液最起码能用20多天。

自1月26日开始,高新区城市管理中心除了开展城区清洁等日常工作外,对全区公厕、垃圾转运站、垃圾收运车辆、垃圾桶、果皮箱、绿地公园内桌椅板凳、健身器材等设施,严格落实“一天一消毒”作业制度,消杀覆盖率达到100%,做到严格标准、全面消杀、不留死角。

“城市保洁、垃圾清运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是一座城市的‘脸面’,也是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指标。垃圾清运不及时会滋生病毒,因此,疫情发生后,维护城市环境工作变得尤其重要。”潍坊高新区城市管理中心公用事业科科长杨煜说,山东新富集团关心环卫事业,物资来得非常及时。区城管中心将用好这批物资,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报通讯员

新闻推荐

潍坊移动免费支撑多种远程信息化应用助力战“疫”

□本报记者尹莉莉通讯员李盼伟“没有想到,云视讯让我们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实现了网上办公,能随时随地...

潍坊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潍坊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潍坊高新区:26万元防疫物资捐给环卫一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