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潍坊 > 正文

辛勤耕耘结硕果

来源:潍坊日报 2020-04-05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刘福文

刘姣,潍坊职业学院教师,在教学工作中,她处处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参加山东省名校建设工程,承担科研任务,担任班主任辅导员工作、大学生社团指导工作、志愿者社会服务工作等。2016年被评为学院“优秀教师”,2019年被评为学院“教练型教学名师”“社会服务骨干教师”。

身为一名高校教师,刘姣积极承担授课任务,每学期至少承担三门课程教学,年均课时600节以上。积极参加名校建设工程,承担商务英语专业材料编写工作,克服困难、加班加点,高标准、高质量如期完成任务。作为专任教师带领学生到北京、上海等地进行实习和实地调研,指导学生提升实践应用能力。

立足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刘姣结合专业特点,积极开展科研工作,为潍坊旅游业发展献计献策。先后主持山东省艺术科学课题1项、潍坊市市级课题4项、潍坊职业学院院级课题1项;参与山东省社科规划研究课题1项、其他省级课题4项、潍坊市市级课题6项;科研成果获潍坊市金融成果三等奖1项、优秀奖1项;发表论文7篇,其中1篇获潍坊市自然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在教学实践中,刘姣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时刻不忘”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坚持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抓好思想政治教育。

班主任辅导员工作狠抓学生政治素质、综合素质提高,社团指导工作狠抓学生专业素质提升,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学好本领,服务社会。所带班团支部被评为学院”优秀团支部“。

此外,她带领学生走出课堂,积极参加社会实践。连续三年指导学生参加山东省高职院校“导游服务”比赛,分获省级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指导学生参加潍坊市“蓝海杯现代酒店服务”比赛和山东省职业院校“现代酒店服务”赛项,获省级三等奖一项。

新闻推荐

重点工程建设按下“快进键”

连日来,潍坊市聚焦重点水利工程建设,以工程建设促水利基础设施提升,进一步提高水旱灾害防御能力、防灾减灾能力和水...

潍坊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潍坊,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辛勤耕耘结硕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