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潍坊 > 正文

“空中走廊”连接南北站房

来源:潍坊晚报 2020-09-14 08:52   https://www.yybnet.net/

“巨无霸”夜间出手,潍坊火车站钢桁架结构旅客天桥完成吊装

本报讯9月11日凌晨,历时101分钟,我国自行研发的“巨无霸大国重器”——2000吨级履带起重机稳稳地将最后一段钢桁架结构旅客天桥吊装至预定位置,成功完成了潍坊火车站钢桁架结构旅客天桥的吊装任务。

潍坊火车站旅客天桥总长135.5米,宽12米,结构本体高度6.59米,横跨4个站台12股道。由于在既有线上新建旅客天桥,只能利用夜间列车调节停运的“窗口期”进行施工,吊装时间紧,施工精度要求高,经过反复论证,最终决定启用2000吨级履带起重机方案完成此次钢桁架结构吊装任务。此次吊装任务启用的履带起重机是中国铁路车站建设首次采用2000吨大吨位吊车进行的营业线吊装施工,是既有铁路线上吊装跨度为全国之最,起吊半径达112米。

记者从市公共交通事业发展中心及承建方中铁二局深圳公司项目部了解到,该“巨无霸”履带起重机的力量相当震撼,其主臂长度108米、副臂长度36-108米、超起桅杆长度50米、最大起重力矩可达28000吨米。指挥长曾洪泉表示,根据前期测量和施工设计,本次潍坊站旅客天桥的吊装任务分5段,天桥宽度均为12米,长度从16.23米到40.42米不等,铁路运营部门每次“窗口期”为105分钟,实际施工平均用时90分钟,没有对潍坊站列车的正常进出带来任何干扰,整个天桥的吊装精准度和效率都创新高。

潍坊站新建南站房位于潍坊火车站南侧,站房总建筑面积25495.94平方米,建筑高度24.8米,设计旅客最高聚集人数4500人,采用与北站房对称的蝴蝶造型,营造南北站房“南雄北秀,比翼齐飞”外观效果。潍坊站新建旅客天桥项目的建成,实现了火车站南、北站房连接贯通,服务了旅客乘降的同时,也顺应当地区域发展战略,为潍坊市整个站南广场片区建设翻开崭新的一页。潍坊站南站房投入运营后,潍坊站最高容纳乘客将从3500人提升至8000人,为旅客提供更加“安全、舒适、快捷、有序”的乘降转条件。(记者周晓晴)

新闻推荐

毕业班八名教师 七人获“教学成果奖”

本报讯9月11日,2020年第十届奎文区教学成果奖公布,潍坊市育英学校初三年级两个毕业班中,7名任课教师荣获奎文区教...

潍坊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潍坊这个家。

相关推荐:
扎制风筝备战盛会2020-09-12 11:03
猜你喜欢:
评论:(“空中走廊”连接南北站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