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潍坊 > 正文

激情点燃音乐之夜 线上同步直播,活动持续至十月份

来源:潍坊晚报 2020-09-14 08:58   https://www.yybnet.net/

时尚乐队、西洋弦乐、国风民乐、本土说唱……超燃的音乐,绚丽的舞美,9月11日晚,第五届潍坊市民文化节“梦想节拍”2020潍坊城市音乐节——“超燃现场”商圈主题音乐之夜在潍坊世纪泰华假日广场举行,精彩纷呈的节目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至10月份,后期还将走进商圈、广场、景区等,为市民打造一场文化盛宴。

演出现场气氛热烈,宛若大型K歌现场

当晚7时许,白浪河畔微风习习,潍坊世纪泰华假日广场坐满了前来观看节目的市民。晚7时30分,随着《真的爱你》的旋律蔓延全场,黑马乐队主唱杨昊翾用他一贯的温暖声线,打动了现场市民的心。大家纷纷掏出手机,随着音乐轻轻摇摆。城区阳光外滩的李先生表示:“这是一场音乐的聚会,许多陌生人因为这场活动而聚集在这里,一起听歌,一起唱歌,一起开心,一起感动,现场宛若一场免费的K歌现场,想唱就一起唱,气氛特别热烈。”

奎文区胜利东小学的语文和音乐老师吴甜甜,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师范专业,现场为市民带来了具有流行与西洋乐器混搭风格的《阳光路上》《我和我的祖国》两首歌曲。吴甜甜表示,之前她参加过很多弘扬社会正能量的公益性演出,当晚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室外的活动,轻装上阵的她选择了一条牛仔裤和一件黑色外套,对于之前已经习惯了在音乐厅和礼堂,身穿晚礼服化着精致妆容的吴甜甜来说,这次演出令她格外兴奋。

当晚,除了以时尚乐队、西洋弦乐、国风民乐的表演曲目以外,还有来自潍坊的本土说唱歌手宋志远,为市民带来了一首方言说唱歌曲《潍坊swag》。这首歌融入了潍坊特色饮食、景点和标志性建筑物。宋志远表示,他希望通过音乐说唱的方式,将潍坊的方言和文化发扬出去。“这些歌词通俗易懂,用词地道,节奏感也强,听几遍就在脑海中挥之不去。”家住城区金都南苑小区的韩女士表示。

活动持续至10月份,促进潍坊文旅融合

潍坊市文化馆黄馆长表示,通过举办第五届潍坊市民文化节“梦想节拍”2020潍坊城市音乐节——“超燃现场”商圈主题音乐之夜,为广大市民带来更多的时尚气息和浓厚的文化氛围,让艺术真正的能成为带给市民的一种享受。通过举办此次活动,也体现了潍坊城市形象的魅力,展现了各方面文化发展的新举措,推动发展夜间经济的新模式,促进市民消费和文旅融合的发展。同时,每一场演出都采取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不方便到现场的市民可通过公众号“潍坊文旅发布”提供的地址网上观看。

此次音乐节由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市文化馆、市音乐家协会承办,是为丰富城市夜间文化娱乐生活,促进文旅融合,增强市民文化生活的丰富度而精心策划、举办的音乐嘉年华系列活动。通过走进商圈、走进广场、走进景区等主题音乐之夜,真正让潍坊的夜晚“亮”起来,让商圈人气“聚”起来,让夜间消费“火”起来,让群众生活“乐”起来。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至10月份,感兴趣的市民可到现场一睹为快。文/图本报记者郭超

新闻推荐

庆祝第36个教师节潍坊市优秀教师风采展(六)

一心奉献终不悔只为桃李竞相开——记潍坊中学郭卫芹她牢记初心,坚持“静心教书、潜心育人”的工作态度和人生追...

潍坊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潍坊,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激情点燃音乐之夜 线上同步直播,活动持续至十月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