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潍坊 > 正文

归来!不一样的烟火 “自由时光魅力街区”火爆开市,曾为“歌尔夜市”

来源:潍坊晚报 2021-02-22 08:54   https://www.yybnet.net/

2月20日晚,位于玉龙西路与玉龙北巷交叉口南侧的“自由时光魅力街区”盛装迎客。这里曾是“歌尔夜市”,如今被打造成了一处城市特色街区,摊位使用的都是造型别致的“小火车”餐车,夜晚霓虹灯璀璨,煞是好看。现场人潮涌动,火爆异常,不少摊主都卖断了货。

□潍报全媒体记者赵春晖

昔日夜市化身魅力街区

2月20日晚,记者来到“自由时光魅力街区”。这里曾是“歌尔夜市”,后来搬迁到了旁边一处大院中。不过,如今这处夜市正式归来,并进行了特色化升级改造,当晚是正式恢复营业的第一天。

整个街区人流如潮,摩肩接踵,让人沉醉的烟火气在上空升腾,热闹非凡。酸辣粉、凉皮、烤冷面、烤肠、煎饼果子、烤鸡爪、鸡蛋灌饼、烤面筋、双皮奶……令人眼花缭乱的各类美食足足有数十种。穿梭于熙熙攘攘的人群中,闻着扑鼻而来的各种香气,让人垂涎欲滴。

和曾经的夜市只是简单地支个小摊在路旁售卖、路上垃圾遍地、环境脏乱差不同,升级改造后的这处街区,所有的小吃摊位全部根据不同口味的美食特点,使用了造型别致的“小火车”餐车。每辆餐车上都安装着不同颜色的霓虹灯,远远望去,将整个街区装扮得流光溢彩,煞是好看,而且充满时尚感。

整个街区可以分为两部分,玉龙北巷至玉龙南巷之间的道路两侧,以各类特色小吃为主,可以满足年轻“吃货”们的需求。而玉龙南巷以南至卧龙东街的区域,则更贴近市民的生活需求。路东侧以销售水果、蔬菜、面点、酱菜、干果零食等为主,路西侧则以销售衣物和一些生活用品为主。这些商铺都不再使用简单的小摊,而是进入整齐的“集装箱”中,看上去干净整洁规范,逛一圈,基本上能把家里的日常用品购置齐全。

店主没敢备太多料,结果不到俩小时卖光

记者逛了一圈发现,除了少量摊位没有营业外,营业的摊位前都非常忙碌,不少摊位前排起了长队。

在一个经营鸡蛋灌饼的餐车内,店主霍先生夫妻俩忙得不可开交,不停地为顾客制作着鸡蛋灌饼。霍先生面前的面板上剩下的面团已不多了,但餐车前还排着长队。

当天是第一天营业,霍先生没料到会这么火爆。中途还特意赶回家重新和了一些面,购买了鸡蛋,没想到还是不够卖。两口子虽然累得够呛,但心里感觉比吃了蜜糖还甜,“今天算是迎来了开门红,希望以后能够天天这么火爆。”霍先生说,他在此处夜市上经营已有七八年时间了。经过改造后,淘汰了一些不卫生、口味一般的小吃,剩下的基本都非常有特色,所以他对以后充满了信心。

在一个销售街头排骨的餐车前,店主孙先生显得有些“无奈”。他说,由于是第一天营业,他没敢备太多的料,结果不到俩小时就卖断了货,想重新准备已经来不及了。

很多市民特意赶来,环境美食都令人满意

当晚,很多市民都是特意赶过来的,而这里热闹的景象和各类特色美食,也没让他们失望。

在一个经营烤冷面的餐车前,记者遇到了来自经济区香岸花园小区的侯女士,她捧着一碗烤冷面吃得正起劲。侯女士说,她家离这里挺远,从网上得知街区开业时间,当天是特意赶过来品尝美食的,“我最大的爱好就是吃各类小吃,感觉这里的环境和美食种类非常棒,非常惊喜。”

在一个经营双皮奶的餐车前,排着十几位市民。来自奎文区虞河生活城小区的陈先生也带着女儿在这里排队。他笑着说,之前他曾在此处夜市旁的一家大型单位上班,那时最大的乐趣就是下班以后来夜市逛逛。后来,此处夜市几经变迁,他住得也较远,来的次数就少了。得知重新开业,来逛了逛,没想到如今变得这么有特色,美食数量也比以前更丰富,而且干净卫生,他想把以前自己爱吃的美食都让妻子和女儿尝一遍。

家住高新区润地凤凰城小区的刘先生说,前几年玉龙西路改造提升后,道路变得干净整洁。如今,此处夜市又进行了高标准改造提升,打造成了城市特色街区,对他们来说太方便了。“天气回暖,这里肯定会越来越热闹,非常期待。”刘先生说。

街区给居民带来便利,给城市添了烟火气

“自由时光魅力街区”是高新区重点打造的城市特色街区之一,以夜晚经营为主,既不会影响周边小区居民的正常出行,又能给居民带来便利,还给城市平添了烟火气。整个街区采用的都是造型时尚、美观的独立景观餐车和集装箱,全部统一购置,既不显杂乱,又各具特色,夜晚霓虹灯亮起,美不胜收。

街区由专门的单位负责日常管理和运营,共有景观餐车60辆,集装箱商铺50间,目前已全部有商户入驻。每家商户都经过层层筛选,卫生、服务、品质都有保障。不少商户表示,之前管理方对他们进行了多次专业培训,要求也非常高。“像我们这种小吃摊,必须按要求使用指定的品牌食用油,还有人明察暗访,前来试吃,并查看我们的服务态度。”店主霍先生说,管理严格对他们来说是好事,这样生意才能长久红火。

记者注意到,街区内每隔一段距离,都配有专门的垃圾桶,有专人进行卫生清理和食品安全检查。街区营业后,不但极大地方便了周边居民日常生活,而且将进一步丰富该区域的商业环境和经营业态,聚集人气,带动城市夜经济发展。

新闻推荐

把握新发展阶段 贯彻新发展理念携手开创潍坊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贺德良)2月19日,节后上班第二天,市委书记、市长田庆盈到市国家安全局、市烟草公司、市税...

潍坊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归来!不一样的烟火 “自由时光魅力街区”火爆开市,曾为“歌尔夜市”)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