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潍坊 > 正文

初一出生的“牛宝宝”戴上牛核雕

来源:潍坊晚报 2021-02-22 09:01   https://www.yybnet.net/

每年春节,“核雕大师”邢友弼和徒弟们都会向城区农历正月初一出生的宝宝免费赠送生肖核雕,至今已26年。今年的生肖牛核雕由徒弟付帅帅来完成,正月初一在城区五家医院出生的“牛宝宝”均可以领取。2月21日,市民王晓龙、李先生等均已领到了生肖牛核雕。

□文/图潍报全媒体记者王路欣

两位市民领到精美的生肖核雕

2月21日上午,家住高新区的市民王晓龙来到潍城区十笏园商业文化街区,凭借孩子的出生证明领到了生肖牛核雕。王晓龙告诉记者,他一直关注着《潍坊晚报》的相关报道,妻子的预产期就在春节期间,没想到孩子降生还真赶上了农历大年初一,他的妻子也是潍坊市妇幼保健院首位顺产“牛宝宝”的产妇。

“妻子生产过程非常顺利,母子平安,期间,我和医护人员一直陪伴左右。”王晓龙说,妻子出院回到家后,他就联系到了付帅帅并约定当天来领取生肖牛核雕。

“非常感谢付帅帅雕刻的生肖牛核雕,上面的图案十分细致,栩栩如生。”王晓龙说,他回去后就给孩子戴上,希望孩子能健康茁壮地成长。

当天下午,家住坊子区的李先生也前来领取生肖牛核雕。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和父母都是《潍坊晚报》的忠实读者,已订阅多年。“我们看到了生肖核雕的相关报道,恰逢孩子大年初一出生,因此联系到了付帅帅老师。”李先生说,他们的“牛宝宝”是在潍坊市中医院东院区出生的,母子平安。

“领到核雕后,回家我立马就给孩子戴上,希望孩子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李先生高兴地说。

已经完成8件作品并陆续送出

付帅帅的师兄马志勇告诉记者,他们共完成了8件生肖牛的核雕,并于近日陆续送了出去。此次生肖牛的核雕是由师妹付帅帅完成的,在雕刻技法上运用了圆雕、浮雕和深浮雕形式。要在桃核上雕刻出栩栩如生的牛的形象非常不容易,每一根牛毛都要用刻刀一刀一刀来完成。

“今年是师父邢友弼和我的师兄弟们第26年送生肖核雕,明年我们还会继续这一爱心行动,为的就是让更多的人知道在潍坊还有这么古老独特的艺术,希望有更多的人将这门技艺传承下去。”马志勇说。

新闻推荐

罕见!13岁男孩鼻腔里长牙 经过手术已无大碍,医生提醒市民当心鼻腔异位牙

□文/图潍报全媒体记者王路欣13岁男孩鼻部长期不适,检查后发现鼻腔里长牙今年除夕,潍坊市人民医院寒亭院区耳鼻...

潍坊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潍坊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初一出生的“牛宝宝”戴上牛核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