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潍坊 > 正文

项目建设忙 不负好春光

来源:潍坊日报 2021-02-24 08:50   https://www.yybnet.net/

□潍报全媒体记者王聪聪

通讯员康洪蕴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寒亭区固堤街道以“开局就要决战”的姿态,聚力实现项目推进再提速、项目质态再提升,牢牢牵住项目建设的“牛鼻子”,启动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奋力夺取项目建设“开门红”。

“去年国庆假期,固堤街道仅用5天的时间就帮我们落实了二期需要的土地指标,让我们感受到了政府的高效率和贴心服务。”潍坊三建建造科技小镇项目负责人刘涛说,“今年春节假期期间,街道干部帮助我们跑开工手续,协调解决开工遇到的问题,实现了项目如期开工,‘店小二’式的服务更加坚定了我们在固堤落项目、谋发展的信心!”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为解决项目开复工手续办理难问题,固堤街道主动“领跑”,由街道优化营商环境办公室及项目包靠专班帮助办理项目手续,同时紧盯项目建设任务进度表,为项目推进梳理相关流程,列出需要办理的手续清单,一项一项地帮助项目办理。对事关项目落地的关键环节,集中精力帮办,做到“说办就办”“一次办成”“办就办好”,切实为街道项目发展提供坚强后盾,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年前,我们企业在固堤街道拿到了土地指标建造匠造国际食品产业园,从初步洽谈开始,街道干部就全程跟踪包靠,多次到企业就手续办理、政策扶持等进行沟通,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问题。”匠造国际食品产业园负责人姚大伟说,“立项、土地招拍挂等手续都是街道干部帮助我们推进的,现在一天能接到好几个电话,都是询问有没有困难需要帮助解决的街道工作人员,在街道的支持下,项目比预期要提前1个月开工。”

项目建设快速推进的背后,是固堤街道“与企业家赛跑”的决心与魄力。为快速推动项目建设,各级包靠领导坚持靠在一线调度工作,全心全意当好项目建设“店小二”,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化解,措施在一线落实”,切实推进项目建设早动工、快投产。目前,匠造国际食品产业园、潍京新能源农光一体化、农牧生物科技产业基地等20余个重点项目已完成复工准备工作,将于月底全部复工建设。

新闻推荐

面包车占车位一连数月没挪窝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张静)2月20日,市民陈女士反映,一辆贴满胶带的面包车停在城区潍州路与院校街交叉口东侧20米...

潍坊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潍坊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项目建设忙 不负好春光)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