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潍坊 > 正文

寒假实践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潍坊日报 2021-02-24 09: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王真)为了让学生度过一个丰富多彩且有意义的寒假,坊子区尚文中学开展了以“健康、有益、愉快、安全”为主题的系列综合实践活动。

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该校以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根本,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深入挖掘春节、所凝结的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引导学生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推动中华文化历久弥新、不断发展壮大。开展了春节手抄报比赛活动,并用相机记录下自己和家人过年的瞬间。

开展“小手拉大手平安祥和年”活动。该校通过开展“小手拉大手,就地安全过大年”,呼吁全校学生动员家人留在本地安全过年,通过创意照片或视频等形式向外地亲友“网络拜年”,做“就地安全过大年”的宣传者和践行者。同时还开展了“小手拉大手移风易俗活动——征文比赛”“小手拉大手,光盘行动”等,让学生们在家里也能过得充实有意义。

布置寒假劳动作业项目菜单。该校通过开展“小鞋柜,大世界”“美食厨艺秀”“变废为宝”“家务劳动我能行”“今天我来做爸妈”“公益劳动我参与”等多彩的实践活动丰富了学生的寒假生活,使今年的寒假有了与以往不一样的收获和意义,学生们在实践活动中认识了自我,提高了综合能力。

新闻推荐

初一出生的“牛宝宝”戴上牛核雕

每年春节,“核雕大师”邢友弼和徒弟们都会向城区农历正月初一出生的宝宝免费赠送生肖核雕,至今已26年。今年的生肖牛...

潍坊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潍坊,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寒假实践活动丰富多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