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潍坊 > 正文

一个“健身码”圆一生“健康梦”

来源:潍坊晚报 2021-02-24 09:34   https://www.yybnet.net/

什么是幸福?健康是最大的幸福。如果没有健康,一切都无从谈起;什么是财富?健康是最大的财富,没有健康,再多的财富也是一个数字。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养生保健。而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养生科普图书——东沐《健康码》,特别是其中的“三六九”健身法,受到不少市民的喜爱。2月20日,记者联系了该书的作者孙承志。

文/图潍报全媒体记者王路欣

图文并茂通俗易懂,更便于市民阅读

孙承志告诉记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人们越来越重视自己的健康,并通过各种途径了解一些保健知识。特别是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在这个大环境下,如何养生成为很多市民关心的问题,而他的这本《健康码》(樊代明等院士主审推荐)就是应《免疫力》(钟南山等院士主审推荐)一书的主编之邀,共同出版的养生保健的“姊妹篇”。《健康码》和《免疫力》一书,以未病先防、提高生命质量和保持身心健康为重点,既主张健康养生,又坚持祛病强身,倡导以预防为主,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和必要方法。

记者看到这本《健康码》,图书封面左上角的显著位置有一个二维码,只要市民拿出手机扫一扫,便能够通过视频看到该书的相关介绍。记者注意到,该书几乎每一页都有一个二维码,即使市民不方便阅读,也可以通过手机扫码看视频的方式了解养生保健方面的知识,极大方便了各个年龄段的市民。

除此之外,在《健康码》一书中,所有健身法、养生法都是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出现,通俗易懂,便于市民阅读。记者了解到,家住奎文区的赵先生因为肺部疾病在医院积极治疗后基本痊愈,回到家中后又通过该书的“三六九”健身法进行锻炼,一段时间后,感觉身体有了明显的变化,恢复到之前的良好状态。“我按照书中的三按揉、六呼吸、九拍打等方法,每天做一遍,不久后便感觉精神状态变好了,呼吸顺畅了,身体也轻快了。”赵先生说,现在他按照《健康码》中的方法锻炼了近半年的时间,并打算一直坚持下去。

成为中老年人健身和饮食调整的指导手册

不仅是赵先生,家住潍城区的于先生看了《健康码》一书,同样是感触颇多。于先生本身抵抗力比较差,经常感冒,“通过朋友介绍,我有幸拿到了这本图书,并按照图书上的内容进行锻炼,效果非常不错。”于先生坦言,他印象最深的就是书里一些关于膳食的指导,他按照这些方法经过一段时间饮食调整和锻炼,现在明显感觉自己抵抗力强了,生病少了。

孙承志表示,其实,像是赵先生、于先生等这样的受益者还有很多。因为这本书对市民提高免疫力、预防疾病等有很好的辅助作用,成为中老年人争相阅读、指导健身和饮食调整的有效方式。他也想通过这本书,让更多的人通过一个“健身码”、一套“健身法”,圆“健康梦”。

记者了解到,不少专家都对这本书有较高的评价:“这套健身法,融穴位按揉、腹式呼吸、经络养生于一体,集负重运动、合理膳食、心态平衡、健康睡眠于一身,是一套技术路线明确,实践数据支持,操作简便易行,环境障碍为零,安全可靠,效果肯定的综合养生保健方法。”此外,《健康码》一书面世以来,先后荣获中国“名特优”商品,全球华人“抗击疫情、助力人民健康”特别贡献奖,全球华人最具实用价值“健身方法”等称号,入选2020年向全国老年人推荐优秀出版物目录。

新闻推荐

围墙被风刮倒 残留一段岌岌可危 位于福寿东街与圣利巷交叉口东侧路南,所属楼盘将加固

天气变冷,城区刮起大风。2月22日一早,过往市民在奎文区福寿东街与圣利巷交叉口东侧路南看到,一段围墙倒在了绿化带内...

潍坊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潍坊,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个“健身码”圆一生“健康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